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美日军舰在南海补给 中共全程尾随监视…

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

主张自由航行权,挑动中共敏感神经。日本媒体指出,美国军舰前日在南海帮日本军舰加油时,遭到一艘中共军舰尾随监视。

根据《朝日新闻》报导,正值日本首相晋三访中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与飞弹驱逐舰「雷电」,25日在越南南部的南海地区,由美国补给舰佩柯斯号进行燃料补给作业,中国解放军导弹驱逐舰「兰州号」则在一旁监视,与美舰距离5公里左右,但双方没有进一步动作,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补给。

报导中提到,这类的补给行动是基于「采购与相互服务协议」(Acquisition and Cross Servicing Agreement),允许日本自卫队和美军互相提供包括燃料、食品以及运送、维修等服务。

美国驱逐舰狄卡特号9月30日航行在南海海域,遭中共军舰「兰州号」紧贴,差点造成两舰碰撞。

加贺号在8月26日离开日本,接连与菲律宾、印尼、斯里兰卡、印度和新加坡进行演习,这一系列的军事活动被视为安倍政府主张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体现。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美日军舰在南海补给 中共全程尾随监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