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北京不敢向川普让步 原来是因为朱镕基

中美贸易战仍在继续,要求中共开出解决美国担忧的具体条件,但是中共却担心陷入两难境地。

朱镕基也曾与美国展开激烈的谈判

中美两国的官员都说,美国将拒绝重启与中共的贸易谈判,除非能够提出一个解决华盛顿有关强迫技术战役以及其他经济议题担忧的具体建议。

报道称,这个僵局将有可能破坏11月底阿根廷G20峰会上的“习特会”。一名白宫说:“如果中共想要G20期间的会晤是一个有意义的会晤,我们需要打下基础。如果他们不给我们任何信息,很难看到这次会晤会富有成果。”

报道指出,多名消息人士说,对北京而言,开出一个正式的条件有很多的风险。首先,这会暴露他们的谈判地位。第二,北京担心特朗普会用推文或声明将这个条件公开,以锁定中共的任何

报道称,北京的担忧有历史可寻。在中共1999年加入世贸组织(WTO)的谈判中,美国时任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拒绝了中共时任总理朱镕基开出的条件,这个条件包括一些重大让步,以及对中国大陆经济的重组。克林顿将朱镕基的条件公诸于众,希望以此逼得中共无法反悔。但是朱镕基在国内遭到了强硬派批评,美国最终花了几个月时间的谈判才最终说服中共接受了与它起初提出的提议类似的提议。

报道还称,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说,在提出一个具体的条件之前,北京希望进行更多的讨论。“两边的人必须一起坐下来。然后双方都应该提出自己的建议。”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via 北京不敢向川普让步 原来是因为朱镕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