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山东网戒中心再曝黑幕 小孩惨叫声撕心裂肺

市网戒中心通过捆绑监禁、酷刑、重复洗脑、个人崇拜、互相批斗等手段,对儿童进行网瘾治疗。该中心主任曾被官方树为“典型”,但却遭到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视频截图)一段从临沂市第四人民网瘾戒治中心的大楼外拍摄的惨叫的视频,近日在网络上热传。据爆料人披露,这是该中心使用电击手段惩戒学员的场地。对此,临沂市官方回应称,两年前该中心已被关停。但爆料人称,该中心仍在正常运转。

该中心曾多次被揭露对少年儿童进行电击等虐待行为,如有人逃跑,被抓回来后会体验生不如死的电击“治疗”。该中心的黑幕被曝光后,社会舆论反应强烈。

官方否认被指谎言

10月22日,微博网民“IADSER龙徒”发布了一段于大楼外拍摄的男孩惨叫的视频,微博定位于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瘾戒治中心(下称“网戒中心”)。从视频里可以听到,一男孩在不停喊叫“妈妈”,声音尖利带有哭腔,视频持续了近一分钟。

《新京报》报导,据视频发布者披露,视频里发出惨叫声的地方是网戒中心用电击手段惩戒学员的场地,视频拍摄的窗户是13号室,他自己曾经在网戒中心待过一个月。

该爆料人说自己当时正在临沂第四人民医院外餐厅吃面,偶然听到100多米外的医院大楼里发出惨叫声,便录了下来。拍视频前男孩已经喊叫了十余分钟,拍完视频后男孩还在持续喊叫。

爆料人说,自己于2015年12月到2016年1月曾住在临沂网瘾戒治中心里,该网瘾戒治中心隶属于临沂第四人民医院,当时杨永信任该院副院长。

临沂市卫计委宣传科的工作人员回应媒体称,“网瘾戒除中心已于2016年8月关停。”

对于临沂市卫计委的说法,爆料人告诉媒体,2016年8月之后中心并未关停,只是把门口的招牌等字迹抹去了,中心依旧正常运转。

舆论:虐待未成年人为何如此明目张胆?

这段视频引发网民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凌晨三点脑仁儿疼”:还没变声的孩子啊顶多十一二岁,连世界观都还没有形成的时候,就已经被暴力毁掉了整个世界。

“快给我来个山芋”:不是生了孩子就有资格当父母了!这些魔鬼不配!为什么21世纪了还有这种东西存在?救救孩子吧!小朋友能不能健康长大都是个问题!就没有相关机构管吗?

“MysticAndYezi”:我很想知道,打着戒网瘾的口号虐待未成年人难道是合法的嘛?这么明目张胆了也不查封处理?

“王月岩”:正常的人类不可能忍受得了自己的孩子遭受这种酷刑,更别说这是他们亲手送进去的。这个地方最该得到的下场是被暴怒的人们夷为平地,而不是依法取缔。可时至今日,它既没有被夷为平地,也没有被依法取缔。

“恶魔还在逍遥法外”

2016年9月,网络上一篇《杨永信,一个恶魔还在逍遥法外》的,再次揭开了省临沂市网戒中心以电击治疗网瘾的重重黑幕。

据曾在该中心治疗的一名少年披露,这里的治疗仪器的电流高达80毫安,有人被电击后,头发都烧焦了,还有人害怕逃跑,被抓回来后当天就体验了生不如死的感觉,电完还要说“谢谢”。

就在数年前,媒体曾揭露临沂市网戒中心主任杨永信限制“网瘾青少年”人身自由,用“电休克疗法”对青少年进行电击等身心虐待行为,后被官方叫停。然而七年过去了,人们发现这种非人道的恶行还在继续。

2006年1月成立的临沂网戒中心,隶属临沂第四人民医院,前身是临沂市精神病医院,后更名为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该院网戒中心的负责人杨永信开创了“电休克疗法”。

在网戒中心里接受治疗的孩子,相互以“盟友”相称。此前《新京报》报导,据盟友们回忆,在接受“电击”的时候,像有无数个针扎了进去,每一个细胞都在疼,而接受“电击”的时候,有人按住自己的手脚,有人摀住自己的嘴巴。

他们当中最小的只有12岁,最大的40多岁,大部分介于15到25岁之间。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在里面过着军事化管理的生活,接受“电击治疗”。

网戒中心实施酷刑虐待官方支持

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网戒中心曾被中共《人民日报》等多家官方媒体以及中央省市电视台、电台广泛报导。杨永信被官方树为“典型”,先后被官方授予“感动山东十大健康卫士”、“感动临沂年度人物”、“山东省年度新闻人物”等称号。杨永信说,网戒中心至今收治过6000多名孩子。他说,“我之所以能够办下去,(是因为)这里支持我办下去。”

大陆媒体此前曾对网戒中心以及杨永信进行采访,节目揭露网戒中心主要通过“捆绑监禁、电击酷刑、重复洗脑、限制自由、个人崇拜、互相批斗”等手段,对网瘾少年进行治疗。该消息被公开后,轰动全国,舆论界争议声一片。

据爆料人披露,除了临沂市第四医院网戒中心这种开设在精神病医院的网瘾戒治机构,全国还有许多如“成长学校”“训练营”之类的商业网瘾戒治机构。实际上,多数网瘾戒治机构并没有什么妙招,只是用限制人身自由、军训、体罚等方式对迷恋网络的孩子进行惩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山东网戒中心再曝黑幕 小孩惨叫声撕心裂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