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抗衡中共威胁 澳学者建议沿海部署核弹

澳洲国立大学(ANU)亚太学院的副院长弗吕林(Stephan Fruhling)建议澳洲政府,不要再依靠美国的核,应该在沿海部署短程核抗衡中共。(示意图,路透资料照)

中共在南海各岛礁的各种军事化行为,不仅在南海填海造陆,更在岛上进行一连串军事工程。澳洲国立大学(ANU)亚太学院副院长弗吕林(Stephan Fruhling)建议澳洲政府,不要再依靠美国的核保护伞,应该在沿海部署短程核导弹抗衡中共。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自20世纪初以来,澳洲一直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下寻求庇护,并顽固地停止讨论、禁止制造核武器,但如果澳洲继续与美国结盟,中共的威胁可能会升级。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澳洲国立大学亚太学院副院长弗吕林考虑了「不能想像的选择」,认为随着中共的影响,澳洲应该拥有核武自我防卫。

弗吕林表示,澳洲连绵不断的海岸线使其具有独特的定位,为战术性短程核武器的理想阵地,可用于防御来自空中和海上的威胁。他说,在公海的空战和海战中可以使用核武,就不会产生像传统武器严重的附带风险,澳洲可在战争时期建立一个海上禁区,以增加企图对澳洲进行重大攻击的任何国家军事风险。

他认为,如果澳洲要启动核武计划,可能会影响美对澳洲的情报、武器和支援,邻国印尼也可能效仿开始生产核武,但澳洲政府应该严肃看待开发核武的问题,必须真正感受到来自亚洲的强大力量的威胁,评估核武能否真正解决澳洲未来的安全问题,而不是逃避核武的选项。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抗衡中共威胁 澳学者建议沿海部署核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