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煤山雪崩——极权之坍塌

Image result for 雪崩
当“”这个字眼常常走进视线,我便想起北岛在《回声》中的结语: 你走不出这峡谷, 因为,被送葬的是你。

是的,极权的坍塌就是以动力式雪崩的形式发生的,当雪崩到来之时,无人可以幸免。

我这样说的原因和理由在于: 极权得以有效运转的基础是:取消人的自由性、独立性、创造性,以满足极权者欲望化的行使 ,而将人变成服从命令的生物化机器,这种制度性的精神奴役结构恰恰会将极权制度导入宿命性的死亡。 因为,人是社会资源增值并产生效益的第一要素,如果消灭了人的自由思想与创造精神,势必使社会资源在零效益、乃至负效益中空耗,同时将极权拖入社会资源无法承受其癌式肌体的不断膨胀,从而陷入结构性、系统性坍塌的之中。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极权社会都是耗尽社会资源之后做动力式的结构性坍塌,因此,极权社会的权力更替绝对是非正常的,必定会引发一连串的社会性灾难。话句话说:极权与极权社会在耗尽社会资源之后,其社会在结构上、精神上同时出现动力式的、充满暴力感的坍塌,所形成的灾难如同雪崩一样,使人人都陷入灭顶之灾。

眼下川普发动中美贸易战,瞄准的就是极权的经济基础,中国让步,接受“三零、二停加各自拥有自己的企业”的停战条件,的钱袋子、提款机央企就会尸横遍野,垄断经济就会灰飞烟灭,中共这台暴力机器一天都无法运转下去。

我们知道,中共极权所谓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就是专政,他们永远不忘的初心还是专政,让他们自动放弃极权专制,这等于直接挖了它们的祖坟。

因此,摆在中共面前看似有战与不战两条路,而实质是只有通向死亡一条路,且没有选择。而民最终都会从贸易战中站起来!

战,必须收缴中层财富,闭关锁国以供养其庞大的癌式专制肌体,如此一来,社会资源将快速空耗直至枯竭,从而引发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极权与极权者同时在灾难中被埋葬。

不战,顺应公平贸易的国际规则,减税、减费、简政、压缩政府与军队的开支,满足民生、造福国民,这同样意味着极权的末日。

最后特别指出:极权者从来不会通过简政、减费来修复枯竭的、周期性的社会资源,他们只会加大收刮的力度与强度,直到引发毁灭一切的雪崩,在埋葬自己的同时让所有人成为它们的殉葬品。

千山胡说
2018年9月10日 来源:良知传媒

本文标签:, ,


via 煤山雪崩——极权之坍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