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台风“百里嘉”登陆粤西 逾4万人紧急撤离

9月13日早上8时30分许,热带风暴“”在广东市坡头区沿海。受其影响,粤西高铁茂名至湛江段全天停运,湛江、茂名两地逾4万人被紧急疏散。狂风暴雨造成湛江琼州海峡停航,海南数万艘渔船回港避风。

据陆媒报导,“百里嘉”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湛江市坡头的海边旅游区现场涌起风浪,琼州海峡客滚船于12日14时起全线停航。

据广东省官方数字显示,截至13日上午10时5分,湛江市关停23个旅游景区,茂名市关停6个景区景点,关停在建工地125个,茂名市局发出学校紧急停课通知。两地约有4万人撤离,粤西高铁茂名至湛江段全天停运。

“半岛湛江TSAMKONG”微博上发布了网上流传的多段船员讲雷州话的视频,称货船上面和中间的集装箱已经掉下海,海浪翻滚裹挟着数十个集装箱。但此消息未获海事部门证实。

报导称,“百里嘉”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于中午前后移入北部湾北部,广东湛江白天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除了“百里嘉”,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紧跟其后,此次“山竹”为超强台风,目前“山竹”的强度已经追平“飞燕”(“飞燕”是25年来遭遇的最强台风)。

中国气象报消息,针对第23号台风“百里嘉”和第22号台风“山竹”,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预计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沿海一带登陆,由于登陆强度强,所以风雨影响也会比较严重。受此影响,铁路部门已停售16日至18日相关部分列车车票。

来源:洪宁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via 台风“百里嘉”登陆粤西 逾4万人紧急撤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