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法新社:教堂被关闭后,著名中国牧师抗命

来源: 博谈网

编译: 赵亮

(博谈网赵亮编译)本文译自《法新社》9月13日的报道。尽管中国当局关闭了他在著名的??“地下??”教堂,一名中国无视对宗教团体日益增加的压力,誓言会继续向信众布道。

过去十年间,金明日(音)牧师在锡安堂布道,直至9月9日(星期日)锡安堂被地方官员关闭。该教会是中国最大的非会众之一。

锡安堂其他九个卫星场地也已关闭,但金牧师坚持认为他将继续经营该教会。

??“一所教堂不仅仅是一个场所??”,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是为了聚集在一起敬拜,是关于信仰。??”

锡安堂坐落在北京北郊一座不起眼的商业楼三楼,每个周末有多达1600人参加礼拜。

但在9月9日,大约70名政府人员冲进锡安堂,命令所有人出去,拆掉了标语和教堂的标志,金牧师说。

当地民政局称调查发现该教堂??“未经注册,擅自以社会组织的名义开展活动??”。

锡安堂的麻烦始于今年2月,当局开始对宗教团体严格监管。

当局要求在教堂内安装闭路摄像机。金牧师拒绝了。

??“在这个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的历史中,我们(基督徒)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和不良待遇,因此要把个人信息公之于众,这会让教徒们不安??”,他说。

??“所以我们对安装(闭路摄像头)说不。??”

金牧师说,这标志着一个持续性的运动开始了,教会成员在家里和工作场所受到威胁,有些人被他们的屋主赶了出来,或因为他们与锡安教堂有联系而被要求离职。

他补充说,当局已将他的教堂称为??“邪教??”。

该建筑物的所有者也被迫提早结束伙伴关系,拒绝在8月租约到期之后续约,并在外面张贴了驱逐通知。

去锡安堂的人离开大楼时也会接到类似的通知。

从那以后,金牧师估计教堂失去了400名追随者。

金牧师说,他每天都受到政府人员的骚扰,周二他试图从被关闭的教堂取回个人物品时遭到短暂拘留。

本周,数十名政府人员把守着原教堂所在的大院,阻止法新社记者进入大楼。

??“他们试图控制宗教的方式,正在使用前苏联的手法……在那里教堂是一种政治工具??”,他说。

??“烧圣经??

中国最高领导人最近呼吁宗教活动??“中国化??”——使其符合??“传统的??”中国价值观和文化,这引起了人权团体的关注。

本周,法规草案表示北京想要限制网上的宗教内容,例如人们祈祷或诵经的图片

在中国,基督徒被分为非官方的??“地下??”教会,如锡安教堂,及政府认可的教会。

据基督教人权团体China Aid的傅希秋(Bob Fu)说,在河南省,众多教堂被拆十字架,信众被骚扰,建筑物被关闭。

傅告诉法新社,关闭这些教堂代表了??“习近平主席镇压中国宗教自由的重大升级??”。

??“现在,已经开始焚烧圣经,强迫数百万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的信徒甚至签署书面承诺,放弃他们的基本宗教信仰,国际社会应该感到震惊和愤怒。??”

??“社会动荡??

有官方背景的中国基督教协会估计,在当局监督的官方教会中,中国大约有2000万基督徒-不包括天主教徒。但根据一些估计,真正的信徒数量可能更高,达到7000万。

中国大约1200万天主教徒也被分为一个由政府管理的协会,其神职人员由无神论的共产党来挑选,以及忠于梵蒂冈的非官方地下教会。

金牧师认为,如果政府试图抹去宗教,将会出现??“社会动荡??”,并表示他将继续在之前的教堂建筑外带领礼拜活动。

??“这是新一代人,这就是为什么教会必须保持警惕,并准备接受这一挑战??”,他说。

??“我们必须继续为真理而战,坚持我们的信念,来应对这一挑战,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

原文链接:Prominent Chinese pastor defiant after church closure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法新社:教堂被关闭后,著名中国牧师抗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