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谷歌资深研究员抗议审查版谷歌可能重返中国而辞职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Greg Sandoval 编译: 赵亮

本文译自《商业内幕》9月13日的报道。谷歌资深研究人员杰克?普尔森(Jack Poulson)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话。据在线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周四报道,他辞去了职务,抗议谷歌可能重返中国

谷歌管理层上个月承认谷歌考虑重返这个,这将意味着承认政府审查信息的要求。

据报道,谷歌已经建立了一个可以做到这一点的搜索引擎。Intercept报道说:“8月初,The Intercept披露了这个互联网巨头正在秘密开发一款适用于Android设备的中文搜索应用程序后,Poulson对谷歌的管理人员表达了担忧。这个代号为龙飞(Dragonfly)的搜索系统旨在删除中国威权政府视为敏感的内容,例如关于持不同政见者、言论自由、民主、人权及和平抗议相关的信息。”

在过去一年里,数千名谷歌拒绝了管理层的一些商业决策。今年早些时候,超过4000名员工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谷歌的经理们停止与美国军方合作。在一份秘密协议中,谷歌为五角大楼提供了人工智能工具,帮助分析无人机录像。

谷歌发布了一系列指导该公司使用人工智能的原则作为回应。其中包括承诺永远不会制造人工智能增强型武器,并且永远不会创造??“旨在违反被广泛接受的国际法和人权原则??”的技术。

“我们的政策是不就个别员工发表评论”,谷歌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此前,谷歌曾表示针对中国市场的搜索引擎工作是“探索性的”,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任何重返中国的谷歌搜索不会马上到来。谷歌领导层可能愿意审查信息的消息让一些普通员工感到震惊和困惑。

谷歌表示无法认同审查,于2010年停止在中国提供搜索服务。谷歌的道德立场意味着自那以后几年来的收入损失。中国是一个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市场,并且军事合同可能价值数十亿美元。尽管如此,许多谷歌的员工表示他们加入谷歌是因为管理层愿意做出这样的决定。

Poulson告诉The Intercept他相信有5名员工因此事辞职了,他是其中之一。他还说,他认为如果谷歌在中国审查信息,那就违反了谷歌的人工智能原则。

Poulson加入了前谷歌软件开发商Tyler Breisacher,其他十几名谷歌员工因为谷歌的军事努力而辞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谷歌资深研究员抗议审查版谷歌可能重返中国而辞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