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苹果手机发表会并列中港台 中共官媒不满

中共打压台湾国际生存空间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日前又出现一个例子。由于苹果公司在发表会上将中国、香港和台湾并列为三个,而且以国旗标示台湾,引起中共官媒不满,声称该公司有双重标准。

苹果公司于9月12日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本次介绍的新品包括 XR、iPhone XS与iPhone XS Max三款新手机。

该公司全球行销资深副总经理席勒(Phil Schiller)在发布会上表示,iPhone XR的售价为749美元,者可从10月19日开始订购,该公司将从10月26日开始出货。

而iPhone XS与iPhone XS Max的售价分别为999和1,099美元,消费者可从9月14日开始订购,该公司将从9月21日开始出货,其首波发售的市场包括全球30个地方,其中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

当席勒说到这里时,舞台上的屏幕投映出这30个地方与其对应的旗帜,其中包括中华民国国旗与“Taiwan”。另外,“US”(美国)与“US Virgin Islands”(美属维京群岛)则分开标示为不同的市场。

(编者按:在美属维京群岛附近还有个英属维京群岛,其英文名称为British Virgin Islands。两者同样位于加勒比海。苹果公司在维京群岛之前加注US,可能是为了避免混淆。)

(30个市场标示在影片中的11分37秒处)

然而,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却批评苹果公司有双重标准,直接在微博上质问:“苹果,你发布会上这是什么意思?”

该报声称,如果该公司知道要在维京群岛之前加注US,来表明它不是英属维京群岛,为什么就不能在香港和台湾之前加注China,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已被联合国和大多数承认的事实?

此举与中共先前强迫全球数十家航空公司更改台湾名称的做法如出一辙,同样是打压台湾的手段。

尽管有中国网民扬言抵制苹果公司,但也有比较镇定和理性的。

一名网民说,苹果是指市场,而不是国家或地区,《环球时报》的文章会误导读者。另一名网民说,中共对这种事情非常敏感,这不是一个有自信的国家的行为。“我们中国网民什么时候才能变得比较心胸宽阔?”

而台湾网民则揶揄中共喜欢选择性办案,因为苹果官网在选择国家地区时,向来都是放上中华民国国旗,而且将台港澳与中国并列。还有人调侃说,抵制归抵制,“结果买最多的就是中国人”、“早说过,果粉对苹果的信仰远大于共党信仰”。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苹果手机发表会并列中港台 中共官媒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