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冯小刚澄清传闻 却暴露葛优范冰冰秘密

图为中国大陆知名导演2015年9月12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出席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

大陆知名导演冯小刚周日晚间在上发帖,反击上流传的〝被〞谣言。在怒斥有人〝恶意中伤〞后,冯公布了自己近几年缴纳的巨额个税,在谈及自己导演的几部演员的片酬时,他有意无意回避了和范冰冰参演的影片,被网友调侃为意外暴露了葛、范二人的〝秘密〞。

当地时间9月8日,中国实名认证用户名为〝邵井子1314〞的微博上发出消息称〝冯小刚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部下发通缉令!同时华谊兄弟王氏兄弟俩,也已被通缉!〞该帖文更声称冯小刚与王氏兄弟是以〝刑事犯罪〞被通缉的,其所犯罪行为远不止于偷税漏税那么简单,声称〝年底上映的笑话,已成过眼烟云。〞9月9日晚间,冯小刚在微博上发帖回应,他怒斥有人处心积虑地造谣,〝无中生有〞地对自己恶意中伤。

北京时间9月9日晚间,冯小刚在微博上发帖怒斥有人处心积虑地造谣,〝无中生有〞地恶意中伤。(微博截图)

冯小刚在微博帖文中强调自己没有所谓的〝阴阳合同〞更没有偷逃税,他并宣布自己已缴纳了高达数亿元的个人所得税,而自己拍摄电影累计票房五十多亿元人民币,相关公司缴纳的税费高达十几亿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冯小刚还提及自己做了很多慈善工作,救济了很多贫困的需要帮助的人,更言之凿凿地称,自己近十年来所导演的《集结号》等5部影片,参演人员的片酬都没有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有网民质疑,冯小刚在谈到演员的票房时,仅列举了《集结号》、《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和《芳华》这五部电影,但从《集结号》至最近杀青的《手机2》,冯小刚至少已导演拍摄了9部电影,他为什么对另外4部影片避而不提?

该网民分析称,冯小刚列举的上述五部电影,没有一部有他的老搭档葛优参演,显然葛优的片酬不止500万元人民币;冯小刚还回避了范冰冰的片酬问题,对于刚刚杀青的《手机2》,冯一个字也不提,估计以范冰冰过往的身价,其参演这部影片的片酬不可能不到500万元人民币。

对此,有网民调侃称,〝冯小刚的微博说了什么不重要,没说的才很重要。〞他的一个疏忽,可能无心之中已暴露了葛优和范冰冰的高片酬。

此外,在冯小刚发微博避谣反击后,华谊兄弟公司也于9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澄清该公司董事长王忠军和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忠磊均在公司正常履职,指前述〝已被通缉〞、〝以刑事犯罪被通缉〞等传言〝纯属不实信息〞,而相关流言的发布者已经主动删除这些不实内容并发表了道歉声明。

今年6月初,由于崔永元爆料范冰冰涉嫌签阴阳合同逃税引起舆论热潮后,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曾发公告,要求调查核实〝阴阳合同问题〞。至6月底,包括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在内的中共五部委联合印发了一份《通知》,要求相关机构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

8月份,有三家中国大陆的网站联合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发布声明,声称要联合抵制艺人〝天价〞片酬现象,称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并且誓言要共同抵制偷逃税、〝阴阳合同〞云云。

来源:NTDTV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冯小刚澄清传闻 却暴露葛优范冰冰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