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中共干预美国选举 川普政府将全面展开强硬反击

美国高级官员周四(9月27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共干预即将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的指责,标志着川普政府将在多方面强硬反击中共。

路透社报导,两名官员表示,长期以来,对华鹰派的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在说服川普对中共采取更强硬态度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美国对中共的强硬态度超越了激烈的,已扩展到网络活动、台湾和南海问题等。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虽然该战略仍在形成,但预计美国在未来几周将进一步推动对中共的政策与行动。

白宫没有就这些问题回复路透社提出的问题。

白宫官员:中共采取各种手段企图让美改变政策

周三,川普在主持安理会会议上表示,中共试图干预11月6日的美国国会选举,反对他及共和党。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对此表示:“中国(中共)政府采用各种方法,试图让我们改变政策。”

“它们(中共)的目标是对投票支持川普总统的州和地区的农民和工人征收关税和进行报复,它们正在利用其它政治、经济、商业、和媒体工具来维护的利益。”白宫官员说。

路透社报导,这位美国高级官员认为,白宫内部越来越感觉川普需要高调关注中国,中共是除俄罗斯之外的另一个强大竞争对手,对美国利益进行“混合战争”。

目前,美中之间的各方面冲突在战后上没有先例。冷战期间,美国与苏联的经济联系很少,因此美苏的战略竞争很少涉及到贸易。美国与日本之间的贸易争端没有任何安全后果,因为这两个国家是军事盟友。而美中之间在国家安全和经济上均有联系和争端。

在几个方面加强反击中共

路透社报导,川普政府希望在几个方面加强反击中共,包括政治“影响力行动”,川普最近在通报中获得了更多信息。

“我们处在一个可以开始采取全面施压的位置,特别是贸易战开始之后。”这位高级官员说。

Axios网站9月23日也报导,两名匿名白宫消息人士说,美国“全政府”——包括白宫(由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官员领导)、财政部、商务部和国防部等众多部门,将全面展开针对中共的打击,可见这次反制中共措施规模之大、程度之深。

长期以来,美国政府认为中共是美国政府和企业数据库网络遭受攻击的主要幕后黑手。一位白宫官员对Axios说,中共在网络攻击、选举干预和工业战争(例如知识产权盗窃)方面对美国进行“恶意活动”。美国政府已经整理了大量数据,以支持其对中共的指控,向外界公开中共的种种恶行。

周三,《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说,中共的行为“达到了不可接受的程度”,“远远超出了多数其它国家的互动方式”。

这名官员还表示,中共的行为包括网络活动,他没有透露详情,但透露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下周将发表讲话,将更为详细地介绍中共的恶意影响活动。

这位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中共网络盗窃和网络间谍活动采取更严厉行动,但他拒绝提供细节。

不久前,川普总统签署了其上任后首个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此战略列出了四大支柱,42个优先行动,并授予美国多个部门更大的权限,主动出击清除中共等境外势力的网络威胁。

美中之间军事摩擦

美中两国正在进行持续数月的贸易战,军事领域也有摩擦。上周四,美国政府对中共军委一个军事机构及其主管、中共中将李尚福实施制裁,因该部门从俄罗斯购买战斗机和导弹系统,违反了美国对莫斯科的制裁。

中共因此拒绝美军舰停靠香港的请求,并取消原定于本月晚些时候进行的军方高级将领会晤,以示报复。

本周,美国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高达3.3亿美元的F-16战斗机和其它军用飞机备件,中共表示抗议。

美国B-52型轰炸机本周在南中国海附近参与了联合演练。美国防部官员表示,任务的目的是强化备战、增进与地区伙伴的联合作战能力。这引发了中共愤怒。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美军机飞越南中国海是几十年来一贯做法,“如果在中国(中共)没有把(南中国海)军事化的20年前,这就只是一架飞往迪戈加西亚岛或者别的什么地方的轰炸机而已。”

近几年来,中共在南中国海七座岛屿和岛礁上,修建了包括跑道、雷达、导弹装置在内的军事设施。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干预美国选举 川普政府将全面展开强硬反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