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美中之间贸易动荡已经蔓延到军事关系中

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

随着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间针锋相对的关税贸易之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贸易动荡已经蔓延到军事关系中。

中共近日拒绝了美国舰艇下个月停靠香港的请求。在接受CNBC摩根?布伦南的采访时,部长理查德?斯宾塞表示,美中两支海军之间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

斯宾塞说:“当我们说到中国时,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因为中国是一个交易大国。”“中国作为有巨大交易能力的是美国主要竞争对手。”他补充说道,北京正雄心勃勃的发展军事力量。

有报道说中共最高海军指挥官本周取消了原计划对美国的访问。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伊斯特本在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我们被告知沈金龙中将被召回中国,不会访问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我们目前没有其他信息。”

关于军舰访问香港被拒绝,伊斯特本指出,虽然中共政府不批准美军舰艇访问,但美国“长久以来,有成功访问香港的纪录”,国防部预计这在未来会继续。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经济安全与南海繁忙的水道紧密相连。2016年,超过64%的海上贸易通过该地区。南海也是越南,日本和韩国的重要贸易动脉。

南海拥有超过200块岛礁,是通往全球海上航线的门户,每年约有3.4万亿美元的贸易通过这里。

南海周边各国都对南海的岛屿,珊瑚礁和岩石宣称有自己的主权,而且各国宣称的主权领域多有重叠。北京占据了这片地区的大部分岛屿,大约有27个前哨基地遍布南海。

北京当局对开发南海陆地的兴趣由来已久。中共于1988年首次占领了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和渚碧礁(Subi Reef),并从那时起就配备了深水港、飞机库、通讯设施、行政办公室和一条10000英尺(3048米)的跑道。

今年早些时候,中共在南海的三个前哨站安装了反舰巡航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系统。新的海岸防御系统加上电子战装备,是北京当局在这个世界上最具争议地区军事组合的重要补充。

当被问及中共对南中国海的军事化时,斯宾塞表示,美国海军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商业道路。

他说:“我们将始终派我们的战舰在国际上同意开放的海洋空间航行,以确保我们的商业和通信通道是开放的,这是我们将永远做的事情。”“如果中国加入世界各国,并承认国际规则和国际秩序法则,我们将建立良好的关系。如果他们采取的立场是,使用他们的法律和理解去做贸易,保护他们的空间,我们将不得不对此进行一些讨论。”

中共坚持认为,它在水道战略前哨上的岛屿建设并非是军事行动。然而,干扰设备和导弹系统似乎除了军事利益之外,没有其他目的。

据《商业内幕》报道美国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在过去几天在中国东海和南海日益活跃,上个月美军轰炸机共计四次通过有争议的海域。

这些轰炸机是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在经济和军事问题上日益紧张的时候出现的。

来源:记者路克编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中之间贸易动荡已经蔓延到军事关系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