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错杀1.5万胎儿” 华大基因检测遭举报

近几个月,华大基因频遭举报。无创DNA技术遭质疑。

近日,中国大陆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遭多项举报,引发外界关注。有举报称,其产前无创技术,将数以万计的正常胎儿错标为唐氏儿综合症而导致流产,形同杀人。

微博用户9月23日发帖举报,称华大基因检测阳性率为1/164,而中共国家卫计委统计之权威数据表明,唐氏综合症阳性率1/800至1/1000,华大基因检测阳性率约超出正常值5倍以上,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漏掉一个,大约已将1.5万正常胎儿错标为唐氏综合症阳性而流产,等同杀人。

唐氏筛查是产检项目之一。唐氏儿智力低下,相貌异常,生活无法自理,还可能伴随等并发症。为了预防唐氏儿出生,孕妇需要做唐氏产前筛查,检测呈阳性者会被建议流产。

举报还说,华大基因使用非法劣质三无医疗器材DNA采血卡,采购量极大,据信源称多达300万片。其中一部分已使用,大部分还投放在合作医院暂未使用,“如果严格追查,必又是一个长生生物案!”

此外,华大基因涉嫌非法行医,范围之广规模之大,仅江苏省2017半年度,举报人已向中共卫计委提交3255条准确和详细的受害人名单,全国范围模式完全相同。

9月24日,华大基因发布公告,对上述举报予以否认,称对方“恶劣传播上市公司的不实信息”。

据陆媒报导,举报人王德明是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公司的总经理,所在公司与华大基因曾是合作关系,不过后来两家陷入经济纠纷。9月14日晚间至15日上午,王德明一度发布遗书,称斗不过华大,9月22日将在国家基因库总部跳楼自杀,并称将在自杀前公布全部真相。但是,9月21日,王德明再次发微博称“保证不干傻事”,要求华大道歉、赔偿。

此前,华大基因的产前无创基因检测不只一次陷入舆论风波。

7月13日,一篇名为“华大癌变”的在网上热传,不止一位产妇通过华大基因的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未能查出“13号染色体长臂缺失综合症”、“脑发育不良”、“虹膜缺损”等潜在隐患,最终导致孕妇生下带有生理缺陷的婴儿。

事发后,华大基因承认了其无创检测技术的局限性,称21三体、18三体、13三体的检出率实际上“分别不低于95%、85%和70%”,而非100%。但华大基因曾在年报中称,截至2017年底,已完成超过280万例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检出率和特异性“均大于99%”。

今年9月,王德明还实名举报华太基因套骗土地和补贴等国有资产。王德明指,华大基因与碧桂园“圈地”套骗国有资产。华大基因的地产项目遍布全国各地,以“小镇”、“科技城”、“产业园”的模式大举圈地。

公开资料显示,华大基因(深交所:300676),原名华大基因研究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一家基因组测序中心。目前“在规模上”成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

网上还有不少消息说,华大基因比长生生物更恶劣,但隐藏深。今年长生生物假疫苗案发时,民间普遍质疑为何假疫苗肆虐大陆十几年,这些疫苗企业依然毫发无损。有中共体制内官员对美媒透露,中国的医疗产业早已被“国字号(指国家级)”的中共权贵垄断,包括长生生物在内的疫苗厂家只是高官的“白手套”。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错杀1.5万胎儿” 华大基因检测遭举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