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杨崇勇收两亿判无期 省委常委会全军覆没令人惊惧

作者:林中宇

河北全军覆没,鲍彤形容“现实恐怖”。(图片来源:)

中国大陆官场贪腐惊人,河北省原人大副主任杨崇勇昨日(27日)因收贿过2亿被判终身监禁。杨崇勇成为十八大以来超过30名亿元之一。而杨崇勇所在的上届委常委会,至最后一个常委艾文礼被查,已经全军覆没,这一现象引发人们震惊。

2018年9月27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宣判河北省会原副主任杨崇勇受贿案,杨崇勇被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杨崇勇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官方通报称,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6年,杨崇勇利用担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副省长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办理、推动经营合作、公司设立审批及职务提拔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06亿余元。

杨崇勇受审。(网络图片)

已现30名亿元贪官部分数据过于惊人官方疑缩水

中共十八大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54名副部级(包括副军级)以上官员落马。除67名副军级落马官员的贪腐情况未通报外,已有30名贪官的贪腐金额超过了亿元。

这些贪官,从村官到正国级都有,其中副厅级的山西吕梁前副市长张中生,贪腐10.4亿余元,另有1.3亿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贪腐金额超过11亿元。

张中生创造了截至目前为止所公布的贪官贪腐金额数量的最新最高纪录。另一位接近山西省检察院的消息人士称,张中生涉案金额高达25亿以上。

在这些贪官中,正国级高官一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官方通报周永康涉贪1.3亿元,滥权给中共造成14.86亿余元损失。但据路透社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副国级官员有两人,分别是贪腐1.7亿元的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贪腐1.1亿元、还有8000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

部级官员贪腐过亿的16人。包括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贪腐2.76亿元,滥权给中国造成损失的29亿元,非法获利1.6亿元;云南前省委书记、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前副主任委员白恩培,贪腐2.46亿余元,另有巨额资产不能说明来源;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杨崇勇,贪腐2.06亿元;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贪腐1.41亿余元,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辽宁省前省委书记王珉,贪腐1.46亿余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武长顺,贪腐4.26亿余元,挪用公款1.01亿余元;青海省原常委、西宁市委前书记毛小兵,贪腐1.04亿余元,挪用公款4亿元;河南省原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贪腐1.48亿元,占有公共财物547万余元,给中共国有企业造成2.24亿余元的损失;河北省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贪腐1.57亿元。

中共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贪腐1.5亿余元;浙江宁波市市长卢子跃,贪腐1.47亿;河北省前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贪腐1.47亿;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涉贪1.14亿元;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贪腐8011万余元,还有8961万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金道铭,贪腐1.23亿元;广州市委前书记万庆良,涉贪1.11亿元。

国企老总贪腐过亿,至少有4人。陆媒报导,中国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的几处房产里,搜出多种外币现金合计共2.7亿元;还有黑龙江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受贿超3.06亿余元;广州白云农工商联合公司原总经理张新华,贪腐3.4亿元;河北融投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令成,贪腐逾1.74亿余元。

部级以下小官,至少有7人。除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外;还有山西吕梁前副市长张中生,贪腐10.4亿余元,另有1.3亿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河北承德副市长李刚,贪腐1.25亿余元;贵州省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贪腐逾1.2亿元;河北省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前总经理马超群,从其家中搜出1.2亿元现金、37公斤黄金、68套房产手续;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委前书记边飞,贪腐5920余万元,另有4190余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烈山社区原党委书记刘大伟,涉贪逾1.5亿元。

另外,中共十八大以来,北京当局并没有通报67名副军级以上落马官员的贪腐情况,包括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前军委委员张阳、房峰辉等重量级官员。

据港媒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分别贪腐逾200亿元。

据《凤凰周刊》披露,徐才厚2013年落马后,从徐才厚一处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中,搜出足足有1吨多重的美元、欧元、人民币等现金,各种金银珠宝数不胜数。

此外,在徐宅的仓库里,还搜出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一大堆。由于查抄财物堆积如山,由10多辆军卡车才全数运走。

现实恐怖!杨崇勇所在的河北省委常委会全军覆没

杨崇勇曾长期在河北和云南任职,曾与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前河北省委书记共事。

而杨崇勇仕途经过的云南和河北,共有7名“老虎”落马。杨崇勇任云南省委常委,与他共过事的白恩培、张田欣、曹建方等已先后落马;与他在河北共事的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梁滨,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也已落马。

2017年4月11日,杨崇勇落马,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河北“第五虎”。

组建于2011年11月的以周本顺为首的上届中共河北省委常委会,最先落马的是组织部长梁滨,2014年落马;次年,秘书长景春华和省委书记周本顺先后东窗事发;2016年,政法委书记张越被逮捕;去年,省人大常委的实际主持人杨崇勇被审查;到今年7月31日,河北前政协副主席艾文礼被调查,他是当年周本顺常委班子最后一个落马老虎,他当时分管宣传部。至此,以周本顺为首,组建于2011年11月的中共河北省委常委业已全军覆没。

对于河北整届前常委被拿下,赵紫阳秘书鲍彤8月2日在自由亚洲网站发文表示,中共的这个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个个都是罪犯。对此他“不惊讶,也不高兴。”因为共产党内罪犯累累,这是常识。但是“我的感觉是恐惧。”

鲍彤指出,所谓无产阶级革命先锋队及其高级领导人中存在着甚至大量存在着罪犯,本来就不足为怪;更何况这些人无法无天惯了,还有什么罪不能犯,什么罪不敢犯!而中共从上到下大大小小的领导班子覆盖着全中国。老百姓必须百依百顺服从这些刑事犯的领导。根据成则为王的强暴逻辑即丛林法则,这个党要领导和占有和支配一切,一切就有义务被它领导被它占有被它支配。这是真正的现实的恐怖。

红二代罗宇在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也对河北整个领导班子倒台发表见解。他表示,现在中国大陆的现状已经越治越乱、越反越贪。

罗宇强调,“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根本就没有资格,也没有任何法律基础来领导中国大陆这么大的。因为它不是一人一票选举产生的,没有任何民意基础。”

他解释说,整个党腐败,没道德底线。“除了利益之外没有别的,互相不信任,谁都是两面人。所以现在所谓的反贪腐并非真正的反贪腐,只是为了分配权力、分配利益在争来争去。”

罗宇指出,中共只有垮台这条路了。“今天的共产党已经完全成为老百姓的对立面了,到了人人贪腐的程度了。没有信仰,人人为私利互相争斗,所以只有垮台这条路了。现在老百姓不会再相信你会为老百姓办事,所以现在不管出台什么政策,或者把这个、那个拿下都没有用,整个形势是落日直下。”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杨崇勇收两亿判无期 省委常委会全军覆没令人惊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