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美媒:外部贸易战压顶 中共高层陷孤立

除了在爱荷华报纸上诋毁川普(特朗普)总统和进行关税报复之外,中共领导人似乎还没有制定出一个连贯的战略来应对目前的贸易战。外媒分析,这有可能是中共高层陷入孤立和分裂,以至于不停的对国际形势进行误判。

外媒报导,可能中共摸不清川普总统到底要干什么,也可能它们被国内经济困境弄得无法顾及其它。

彭博社认为还可能还有另一个因素:那就是当今的中共领导阶层陷入孤立,这使得它们与美国和国际真实情况发生脱节,所以误读(美国发出的)警告,陷入政策失误,外交策略进退失据。

美国人用“环城路”(inside the Beltway)来形容华盛顿的圈内部,凡是圈子里的人都被称为“Beltway Insider”。

彭博社说,今天的中共政治阶层被困在中共的“环城路”内,所以看起来他们对川普贸易政策的严重性“猝不及防”。今年初,当川普提出要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候,中方提出的应对措施非常之少,这显示出他们没有理解美国的愤怒程度。

中共的“一带一路”政策饱受国际社会诟病,沿线的南亚和东南亚纷纷抵抗,但是中共也没想出什么扭转或平息不满的政策。尽管中共将该计划描述为“对和平与发展的无私追求”,但是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警告说,这是“采取了新的殖义”。

彭博社说,共产党人从来都不是最容易接近的人,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共为了挽救垂死的经济,不得不“改革开放”,面向外界,而当前国内的政治气氛却似乎越来越令人窒息。

彭博社最后说,跟国际社会接轨并不意味着中共领导人要对外国言听计从,但是,一个“绝缘的”领导人很难实现其超级大国的野心。如果当然中共领导阶层走不出他们的“环城路”,那它们就会永远麻烦不断。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美媒:外部贸易战压顶 中共高层陷孤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