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进出新疆车票突停售 外界忧要出大事

中国政府近几年在广设「」,非法关押上百万名被当局认为思想有问题的人,引起国际舆论挞伐,但却坚称,「再」是为了「挽救这些被极端思想洗脑的人」。新疆媒体近日突然宣告,停售进出新疆的火且恢复贩售日期不定,罕见做法让不少海外华人质疑,「新疆是否要出大事了」。

新疆铁路突宣布自9月26日起,暂停发售10月22日与以后新疆铁路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让外界担忧是否新疆又有大事要发生。图为新疆乌鲁木齐。

新疆铁路近日突然宣布自9月26日起,暂停发售10月22日以后「各次出疆、疆内旅客列车车票」。(图撷取自官网)

据《乌鲁木齐晚报》报导指出,「因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需要,新疆铁路暂停发售旅客列车车票。」消息称,自26日起,暂停贩售10月22日及以後新疆铁路始发直通、管内各次旅客列车车票。此次新疆铁路暂停火车票贩售后,恢复售票时间将另行通知;至於「十一长假」则照常营运,新疆铁路部先前还宣布,在长假期间将加开119列旅客列车,满足乘车需求。

由於官方没有讲明暂停售票原因,引发外界猜测新疆是否又有大事发生,不少海外华人也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PO文担忧,「新疆是否要出大事了」。主席土克尔律师指出,种种证据显示,新疆正在发生种族清洗运动,中共试图彻底摧毁维吾尔人的文化、宗教及传统。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日前采访了3位曾被关押,後来流亡到土耳其的维吾尔人,他们指证中共的所谓的「再教育营」,就是采取各种暴力手段对付维族人。

新疆可能出大事!

试了一下,果不其然!https://t.co/KssiSBD6kQ pic.twitter.com/M5V35ZMP1w

—傻伯没醒猛士(sublimation master)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进出新疆车票突停售 外界忧要出大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