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英媒:三星正与中兴洽谈 向后者提供芯片

三星Exynos芯片 网络图片
Exynos 网络图片

/主持人:董筱然

英国路透社15日报导,韩国三星正在与洽谈芯片供应的事宜。

路透社15日援引韩国三星的一名高官表示,三星公司正与大陆中兴通讯(000063.SZ)等数家智能手机制造商洽谈,向后者供应移动处理器芯片;公司与高通(QCOM.O)的竞争将变得更为直接。

报导称,三星电子获利多来自记忆体芯片,公司持续加强对移动处理器等逻辑芯片、影像感测器及汽车芯片的研发,以期多元化获利来源。

目前三星Galaxy系列手机就配置自家旗舰级别Exynos移动芯片,但这款芯片只有一家外部客户——中国魅族。三星逻辑芯片业务部门System LSI负责人Inyup Kang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与所有手机代工厂商(OEM)洽谈。”

Kang还称预计可在2019年上半年对外宣布一个Exynos芯片组的新客户。Kang曾经在高通担任高管职务。

就在三星电子为Exynos芯片找寻新客户的时候,美国禁止在七年内向中兴通讯出售零部件。

高通是基带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同时它也提供被蜂窝网络广泛采用的基础授权,几乎所有手机厂商无法避开高通的专利。

三星与高通签订了专利协议,是导致三星无法将Exynos芯片推销给其他手机厂商的主要原因。高通利用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所赋予的权力,限制三星推销Exynos芯片长达25年。

至于魅族可以用三星的芯片,是因为魅族与高通达成专利协议,魅族同意向高通支付专利许可费。

截至发稿时止,尚不清楚三星的芯片是否可以代替美国供应商向中兴销售的芯片,路透的消息中也未交代芯片价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英媒:三星正与中兴洽谈 向后者提供芯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