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川普给三胖三种选择 独有模式见效 中共突恢复朝生命线

美国总统川普在下个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前对金正恩发出狠话,给他弃核接受"保护"的奖励,或保留武器,然后面临被推翻,甚至被杀这三种选择。另外,川普强调,他目前对朝政策不是模式。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川普的做法史无前例,是他独有的川普模式。此外,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送往朝鲜的原油平均每天达到80辆油罐车。

川普给金正恩三个选择

1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发一推文,他很幽默地表示金正恩有两个选择:一个是6月12日去赴,另一个就是在6月12日参加川金会。这就是说金正恩已经别无选择了。

联合报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在下个月与领导人金正恩高峰会前对金正恩发出狠话,要他选择弃核接受"保护"的奖励,不然就是保留武器,然后面临被推翻甚至被杀的惨况。

也就是说,金正恩面临三种选择,一是弃核,二是不弃核、政权被推翻,三是不弃核、被杀。

自由亚洲电台17日报道,美国詹姆斯•马丁核不扩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东亚不扩散项目高级研究员凯瑟琳·迪尔(Catherine Dill)认为,金正恩并未改变主意,他从一开始就不打算弃核。

“我不认为他们改变了主意。这是朝鲜一贯的做法。如果你仔细解读他们过去数年,特别是过去6个月的言辞,他们对弃核的兴趣并不像一些西方评论人士认为的那样坚定。朝鲜威胁退出朝美高峰会谈,对我来说并不是个令人惊讶的消息。”

川普表示如果金正恩同意去核,"他将获得有力的保护,他可以留在国内,治理,而且他的国家会很富有";但川普也警告若无法达成协议,金正恩将面临严重后果。川普提到利比亚的情况,"如果我们无法达成协议,可能会发生利比亚模式。"

非利比亚模式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4月曾明确指出"2003-2004年利比亚模式",作为与北韩对话的基础,但16日遭朝鲜政府批评。

川普17日表示,"利比亚模式完全不是我们要的模式,这摧毁了利比亚,当时没有保护格达费的协议。"川普说,他很乐意尽力保护金正恩的安全,金正恩能做到最棒的事就是达成协议。

川普对北韩发出警告后,17日表示与北韩的高峰会毫无变化。川普说,北韩官员正在讨论"川金会"的相关细节,"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根据一些分析人士的看法,朝鲜希望在采取步骤摧毁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前就取消对其的制裁,而美国官员认为完全、可核查以及不可逆转的去核化是谈判的起点。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川普的做法史无前例,是他独有的川普模式。不仅要求金正恩弃核,还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弹道导弹,也包括生化武器。同时川普也明确表示,如果三胖弃核,则会得到美国保护。给朝鲜提供马歇尔计划,就是二战后美国复兴欧洲的计划。

中共给朝鲜送原油

据韩国朝鲜日报引述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第二次 访问中国大陆之后,中共增加了对朝原油供应,中朝边境上出现了朝鲜女性劳工供给过剩的状况等,有缓解对朝制裁的迹象。在尚未启动的情况下,对朝制裁的“中国漏洞”之忧成为了现实。

丹东的一位消息人士说:“听‘八三油库’相关人员说,最近送往朝鲜的原油平均每天达到80量油罐车。”RFA表示,如果一直以这种水平供给朝鲜,将大大超过联合国规定的每年对朝原油供给量上限。

图:16日, 中共国家主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友好考察团一行。

丹东的一位居民也证实说:“来八三油库拉油的油罐列车从(金正恩首次 访问中国大陆之后的)4月初起,每天增加到2-3列。”

RFA报道称,作为对朝制裁对象的人力派遣也大幅增加。在丹东和东港地区,今年4月一个月分别集体派遣了几百名朝鲜女性劳工。目前,朝鲜没有向中国派遣新劳工的合法渠道,这是因为联合国安理会去年禁止海外朝鲜劳工申请签证和派遣新劳工。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给三胖三种选择 独有模式见效 中共突恢复朝生命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