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7百多四川民代教师上访省教育厅解决待遇问题

7百多四川民代教师上访省教育厅解决待遇问题
7百多民代厅解决问题

记者/主持人:田溪

5月14日上午,四川省各市县被下岗的原教师7百多人,冒着高温集体到省教育厅上访维权。要求贯彻落实和省府文件解决民办教师待遇问题

这些中有的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他们来自宜宾市、 泸州、遂宁、广元、绵阳、雅安、眉山、广安、南充和达州等市。老师们在高温下集体高呼口号,“要求省委严惩贪官!维权到底!”朗诵民师集体创作的诗《那一年》。绵阳市的陈定泉老师宣读《十问教育厅》,并即兴演讲。

一位什邡民师表示,要求落实中央文件,解决老师们的待遇问题。

“我们的诉求是:按照国家32号、2011 8号(文件)解决待遇问题。四川报给中央的,说我们解决的很好。结果我们都是自己掏费!现在我们生产队的失地农民都拿1千多,我们才拿800多!要求坚决按照中央文件给我们解决(被)辞退的民办教师(待遇问题)。”

民师上访出动几十个特警拦截抓捕他们。

“我们上访,有特警组成人墙,起码抓捕的有十几个、二十个(老师),警察几十个人。口号是要求落实中央政策!”

四川民师上访省教育厅

这位民师揭露,四川省教育厅的官员一手遮天,公然叫嚣中央文件143号在四川不适合。

“上几次(上访)就是教育厅的陈维梦(音)一手遮天,他说中央文件143号在我们四川不适合!这是他亲口说的,他与他教育厅信访处陈处长专门写个声明:说我们民代幼教师已经解决好了!问他:根据中央文件哪一条、哪一款?他不说!问他:为什么不按照143号(执行)?他说:他们把143号搞掉了,找不着!你还算什么领导!?你是领导还把中央文件丢了!他是领导,我们没办法!”

这位民师表示,我们有工资表为证。

“我们有事实、有依据。他(陈维梦)说我们没签合同。我告诉他:你的工资表,每个月给我们3元、5元的补贴(是)你教育局发出来的,现在有工资表已经构成事实合同!他说不赢了,又不开腔。有的(老师)工作了30多年、有的10多年、有的几年,统统不算工龄、统统不认帐!”

这位民师揭露,教育厅官员倒卖教师名额。采访中有警察监控制造噪音。

“还有倒卖的!你给3万,我就把你转成公办教师!他是以我们的名义转给他的亲戚,我们是什邡市,什邡为了转他们的亲戚家属,最后还买了很多指标过来,买过来全部转了他们的人!就把我们的名义全部给我们占掉了!最后就一刀切把我们下了(辞退)。按照文件是没有权力下我们的,我是86年12月31日以前的民办教师,按照国家政策不该下我的,把我们下了,就转他们干部的家属、亲戚、子女!就把我们的名义顶掉了!”

教育厅的书记和处长接待了民师的5名代表,对代表们所提出的诉求,他们说要根据相关的法规讨论,将在十五日内作出书面回复。否则,我们要去向中央告他们不作为,四川至少不低于一万人北上进京。

还有内蒙代幼教师决定,必须尽快组织一次民代幼教师全区联合维权的大行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7百多四川民代教师上访省教育厅解决待遇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