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树倒猢狲散?又一个孙政才亲信栽了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重庆市纪委监委昨天(17日)公布,中共重庆市政府副、办公厅党组成员罗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审查。有报道指,他出事与已落马的中共原重庆市委书记有关。

罗德是四川营山人,长期在重庆工作。2016年7月-2018年5月任中共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是时任中共重庆市副市长沐华平的大秘。

此前,罗德还曾做过沐华平的副手。2007年2月-2009年3月,沐华平任中共重庆市信息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而罗德于2000年6月-2008年12月任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6年5月,沐华平从中共重庆渝北区委书记升任重庆副市长。两个月后,罗德也调任中共重庆市政府,任副秘书长。

而沐华平与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关系密切。大陆财新网曾披露,孙政才到重庆上任后,沐华平迅速向孙靠拢,为孙的两名情妇神秘女商人刘凤洲和亿赞普()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苏支在重庆的商业活动提供鼎力支持。

去年7月,据报被江派制定为中共红色接班人的孙政才落马,10月9日沐华平被立案审查。

孙政才落马后,被当局批为“野心家” ,指其“阳奉阴违、泄露组织秘密、政治两面人、权色交易”等等。今年5月以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树倒猢狲散?又一个孙政才亲信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