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解决昆明泛亚事件-不可回避的行政追责

作者:陈伟,来源:禁闻网

昆明泛亚事件

一、昆明市人民主导成立:

交易所是昆明市人民政府于2010年筹备组建,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云波为筹备组组长,12人的筹备小组成员中10人为副局长(副主任)以上政府官员。然后发布了政府主导的泛亚交易所监督管理办法。

二、云昆政府成立泛亚的目的:

政府红头文件和政府媒体宣传,成立泛亚是为应对欧、美、:日、韩等国,在(WTO)起诉我国稀土配额限制政策,保护国家战略稀土金属,支持实体经济。为争夺稀土金属的国际定价权、话语权,而进行的为国收储政策。

三、省政府负责泛亚的考核验收:

2012~2015连续考核验收,年年合格。云南政府的考核验收文件明确指出:泛亚交易所主营业务符合国家规定、未发现“委托受托”业务违反国家规定、支持“泛亚交易所”依法合规经营,确实服务实体经济。

四、办公厅为泛亚站台背书:

2012年起,泛亚交易所就应中央政府要求,每周向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处、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工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储备局、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部门报送交易数据、交易价格、交易指数等。作为国家对稀有金属产业和上、下游相关产业进行监测的重要依据。

五、泛亚的资金流向:

根据云南党媒公布的信息,泛亚吸收的资金总金额为430亿元。其中,导入实体经济367亿,地方税收11亿,以上两项之和占比(430亿)的87.9%,剩余12.1%资金用于交易所运营成本,和支付前期已出局投资者利息。

六、中国人民总行默认下属单位违规为泛亚开通银商通道: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华厦银行、建设银行等16大国有银行与昆明泛亚有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通银商通道、发行日金宝理财产品。

其中,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在长达数年时间里公开发行泛亚日金宝理财产品涉嫌“非吸”金额达70亿元人民币。

七、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包庇泛亚:

泛亚有色运营4年,期间,云南省数次报批部际联席会议。然而,部际联席会议明知泛亚非吸却不举报、不制止、 不查处 ,公然默认泛亚非吸数年之久,对泛亚非吸犯罪活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八、泛亚进入云南纳税100强:泛亚有色在发生兑付危机一年后的2016年4月,入选昆明市2015年地税纳税百强企业第87位。

九、泛亚的宣传推广单位: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云南分社、云南卫视,云南日报,郎咸平、茅拟式、宋鸿兵,……

十、泛亚价格指数(FYMEL)的研发单位:国家统计局。

十一、每天向全世界发布泛亚交易数据的单位:新华社云南分社、央视二台、国家大数据库、CCTV以及腾讯、新浪、和讯网、风凰财经等渠道向全世界播报。

铁的事实不容辩驳的证实,泛亚交易所自始至终是政府行为。处理泛亚问题逃避追究政府责任,坑害的是22万受害人家庭,搞乱的是13亿中国人民的思想,败坏的是政府的信誉,丢的是国家的脸。具有深远的政治与影响。不管泛亚问题如何演变,云南政府必须负责偿还受害人本金,并支付相应利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解决昆明泛亚事件-不可回避的行政追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