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中共扬言征税 美国大豆获欧盟大订单 抛售美国债对中国有害

美国农业部4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日有国际买家大手笔购入美国大豆。分析师指,宣布将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后,致使巴西大豆价格迅速飙升至历史新高,促使欧盟国家转而购入相较价格更便宜的美国大豆。另外,中共鼓噪卖掉美国作为报复,时政评论家文昭近日在他的自媒体上分析了卖美国国债没有什么好处。

美国大豆有人买

美国农业部(USDA)4月6日确认,近日有中国以外的贸易商购买了45.8万公吨美国大豆,这项消息很快就稳定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的价格。不过,USDA却没有进一步透露这次大手笔购买美国大豆的买家究竟都有谁。

路透社在相关报导中引述多家贸易商及谷物分析师的观点称,这项交易的买家很可能是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大豆加工业者。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将近46万吨的美国大豆将运往欧盟,这将是15多年来数量最大的单笔交易。

分析指出,中国宣布将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后,一些中国买家转而大举购买巴西大豆,迅速推升了巴西大豆的价格,以至于已创下历史新高。

有交易商透露,近期巴西大豆出货的价格与 CBOT5月大豆期货SK8相比,最高超过近200美分,而美国大豆出货的价格仅高于5月期货价大约90美分。

还有交易商爆料称,由于巴西大豆暴涨,有些过去一贯订购巴西大豆的业者开始转而改订美国大豆。

有观点认为,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可能会有更多新的贸易商向美国订购大豆,直到巴西大豆价格平稳下来为止。

有分析师表示,估计目前出现的贸易调整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将有利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出口贸易,但美国西北太平洋一带的出口将受影响。

在中共威胁要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后,在过去的一周内,国际的大豆期货价格下跌了5%,随后一度回升,最终下跌了约1%。

文昭:抛售美国国债“杀敌一千自伤八百”

对传闻中共欲抛售美国国债报复美国增加的关税措施,时政评论家文昭9日在他的自媒体上分析,此招不但不能威胁美国,反而会给中国自己带来不利。

一方面,中国如果抛售已购买的美国国债,无法引起所谓的震荡。截止去年年底,美国国债总规模大约6.3万亿美元,美国自己持有的比例是36%点几,外国机构持有的大约4万亿美元,中国持有的大约1.2万亿,日本持有大约1.06万亿。由于美国政府自己和日本不可能跟随中国一起抛售,那中国一家单独抛售,其他外国机构可以考虑买进一部分,或者观望,那震荡有限,能不能达到核弹效果、引发国际金融市场震这事其实不好说。

另一方面,中国大规模抛售美债,对美元和人民币的信誉都带来损害,如果只是中国一家抛售,对美元的杀伤力不如联合多家多个组织一起抛。信用下跌以后,对人民币和美元这两种货币的国际流动性都构成打击,会使国际投资者和贸易伙伴之间充满焦虑和惊恐,贸易量会下降、大订单的履行也将搁置。

此外,文昭认为,中国单方面抛售美债以后,上万亿的资金没地儿放。在安全性和收益率上能替代美国国债的其他选项很少。

3月13日《美国之音》专访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罗斯否认中共抛售美国国债的可能性。他说:欧州的政府债券、日本政府债券的收益率都比美债低很多,国际债市很难吸收突然间溢出的这上万亿美元的资金,中国会蒙受巨大的损失。

所以,文昭认为,抛债这招对来说可行性很低,中共抛售美国国债伤敌五百自损一千,太不合算。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扬言征税 美国大豆获欧盟大订单 抛售美国债对中国有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