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抗中共制巴两线作战 印度计画大采购110架新战机

随着与中国、巴基斯坦的边境局势不时陷入高度紧张,印度计画采购大约110架新战斗机,这可能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军用航空交易之一,分析师推算,交易规模可能高达15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导,自2007年以来,印度一直在寻求替换1960年代至1980年代购买的俄制米格-21(Mig-21)机群,这些飞机的出事率颇高,加上近来边境局势陷入高度紧张,这个问题在印度议程表上的位置也逐渐上升,新德里已要求防务公司提供相关讯息。

印度国防部在网站发布声明指出,希望新机群有4分之3是单座战机,其他为双座;并希望其中15%飞机马上就能飞,剩下的则要在印度国内生产。防务研究公司Jane's IHS Markit的分析师贝迪(Rahul Bedi)认为,最终交易规模可能高达150亿美元。

英国BAE系统公司(BAE Systems)希望能将与其他欧洲国家合制的「台风」(Typhoon)战机出售给印度。瑞典Saab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去年曾被新德里间接询问,是否愿意和印度的公司合作生产一批新的单引擎飞机。在此类竞争中,Saab的JAS39狮鹫战斗机和洛马的F-16都被认为是先锋。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2016年曾敲定向法国达梭(Dassault)购买36架飙风战斗机(Rafale),但这笔交易高达80亿欧元,被反对党指责价格太高,据传後来当局把注意力转向更便宜的印度制光辉(Tejas)战机。

上个月,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访问印度时,希望印度能表态再购买36架飙风战机,但两国在後来的联合声明中,没有提到任何军售。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via 抗中共制巴两线作战 印度计画大采购110架新战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