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行 中共批特朗普开错药方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git.io/jww

2018年4月8日,博鳌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指靠保护主义不能解决外贸赤字。(网上视频截图)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周日(8日)起一连四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中争议是焦点议题之一。

论坛首日发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报告》,提出中国要带领亚洲地区对抗贸易保护主义,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通过亚洲国家相互的连系进一步加强,区域一体化进一步实现,亚洲国家有能力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

他指总统采取的保护主义政策,到底可以持续多久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周文重指美国当前经济主要问题是过度消费,但储蓄率下降,而特朗普是开错药方,认为靠保护主义不能解决外贸赤字,亦是没有出路。

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亦指出,中美贸易争拗只会造成两败俱伤;他不排除中国会减持美国国债,但相信机会偏低。

今次博鳌亚洲论坛是中共十九大后首项主场外交活动,有60多场讨论会,来自不同国家的2000多名嘉宾出席。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10日)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外界关注他如何阐述中国推动扩大对外开放和深化改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行 中共批特朗普开错药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