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中美贸易战 北京一举动将改写结局 但是...

在中美贸易战如箭在弦之际,英媒报道表示,其实可以有办法解决,即中共与美国进行公平贸易,这样两国会出现双赢局面。但是中共根本没有这么考虑,反而四处分化美国的盟友。中共海外大外宣直接表示,中共在向英、加、墨三国发起外交攻势。另外,近期一星期内,大豆价格高涨8%,一个月高涨17%。

美媒:中国与美国要进行公平贸易将出现双赢

4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推特(Twitter)上发表推文表示:“不管我们两国在贸易争端上发生什么事,我与习将永远是朋友。”他还指出,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税收将是互惠的,双方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两国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金融时报》发文章称,如果中国继续进行市场化改革,进行更公平的贸易;如果美国将铸币税收入用于减税而非军费,将出现双赢。

文章说,应该明白,川普称要进一步对1,000亿的中国产品提高,以及中国对等的回应,都是叫价。叫高价只是实现心中底价的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身。川普的目的是要中国开放更大的市场。

中国政府只需加快这一步伐、或抓紧落实若干具体案例。如果这一判断为真,则川普在发起贸易战之初就胜券在握,一个更大的中国市场将会展现在美国企业面前。

中共四处游说分裂美国盟友

4月5日,川普宣布考虑追加价值1000亿的对华进口贸易产品。中共海外大外宣多维披露,当时,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在美就开始组织各种活动“展现”中共的第一波外交攻势。

随后中共的第二波攻势则由中国驻加拿大、墨西哥和英国三国大使领衔发起。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美国盟友中第一个大张旗鼓声讨中国大陆钢铝倾销的元首,此后特鲁多宣布将制定法规打击一些国家倾销钢铝。

贸易战前 豆粕已经涨价17.2%

大陆财经媒体在7日周六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作为加工主要的豆粕,每吨价格已突破3,400元,一星期内的价格上涨近200元,幅度大约8%。如果以3月初的价格相比,豆粕价格一个月来已涨了500多元,涨幅约17.2%。

据自由亚洲电台得到的多份饲料企业通报显示,即使在中共官方宣布对进行“报复”征税的前一个星期,包括新希望饲料在内的大型加工厂,已经因为原材料价格大幅提高而被迫涨价,其中保育料等每吨价格,至少贵了75元。

而广东、四川等地的饲料协会数据亦显示,今次涨价的饲料涵盖了猪、禽、鱼类等绝大多数养殖种类。

一间名为峨眉山新希望六和饲料的厂家表示,他们确实在上月31日就已经加价,但因领导不在,不能透露太多。另一间广汉国雄的饲料企业亦证实,所有的饲料企业都因为原材料涨价而加价,不过因商业关系,不能说明加价的详细幅度。

观察人士礼俊认为,尽管中美贸易战还没有全面开打,官媒高调称奉陪到底,但中国的民生领域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波动。但接下来,官方会将这一切转嫁到老百姓头上,老百姓接下来会有苦日子的准备。

旅美何清涟说:“美国打过多次关税战,1985年~1995对日本的十年贸易战;美欧之间更多,1999年香蕉战、本世纪初的钢铁战,基本都赢,赢多赢少而已。中国对外开放40年,此前闭关锁国,无贸易战经验。对中国来说,经历此战,聪明点就是意识到自身缺陷,以后努力合规;愚蠢点就是以为”实验“成功,中国付得起代价。”

网友李方分析:“中共玩弄世贸组织: WTO保护期已经过去8年,目前平均关税还在15%以上,中共的手法就是制造理由、偷换概念,无限拖延。2017年中国进口12.46万亿元,征税约1.9万亿元。若按WTO要求降到10%以下,它将要损失六七千亿收入,肉疼的事当然不干。而这笔钱是来自中国消费者的腰包,川普搞中共实在是利国利民啊。中共如何玩弄关税花招:它把关税拆分成关税、进口货物增值税、进口货物消费税三部分,偷换概念,糊弄世贸组织和西方国家。例如2017年中共征收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15969亿元,关税2998亿元。总计是18967亿元,其实都是关税,都由国人负担。中共对外说我们关税才不到3千亿,非常非常低的啦。贼党。”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美贸易战 北京一举动将改写结局 但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