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汤兰兰性侵案导火索 流产孩子是谁的?这父子俩的?

10年前一个14岁的女孩,在干爹干吗的带领下,指控从不到6岁起,遭父亲、爷爷、叔叔、姑父、姨夫、表哥等家族男性和几乎全村的男人40多人强奸和一次多轮轮奸。最终10多人被送进监狱,爷爷在随即在狱中被刑讯死。10年间,全村10多人上访,89人联名申诉。10年后,出狱的妈妈等5人诉诸媒体,引发社会和舆论的震惊。

不被准许的南方周末报道说,汤兰兰的干爹王凤朝证实,他打电话报警,就是给贺某,以前是前后邻居,还有亲戚关系。汤兰兰父亲汤继海的申诉代理律师付建还指出,本案存在物证不足、使用同监舍人员证言、公检办案等问题

另有资深律师指出,“同监舍证言”基本上属于冤案标配,因为这种“证人”好拿捏,基本上想要什么证言有什么。

陆媒报道,公安到监狱要求同监舍为此案作证,还表示会有好处给犯人。

案件中存在酷刑逼供屈打成招,从最初的汤兰兰怀孕到最后报案人汤兰兰说没有怀孕。那么让整个事件公诉法庭的导火索,让汤兰兰怀孕又打胎的人是谁呢?

大陆媒体报道,汤兰兰干爹王凤朝也曾说是汤兰兰的想诬陷他,说那孩子是他或自己儿子的。

王凤朝的儿子说过“让你们嘚瑟(炫耀、显摆、招摇的意思),嘚瑟把你们都送进去。”

汤兰兰小学寄宿在干爹干妈家

大陆媒体发表的关于汤兰兰【判决书认定的简要经过】的文章指出:2007年9月,汤兰兰从兴安乡转到,100里外的龙镇农场小学上小学六年级,寄宿在王凤朝、李忠云夫妻家学生旅店。

这已经是她第6次转学,汤兰兰万秀玲说,这次转学是因为兴安乡小学“没有英语”。为供其上学家里每年要花4000元到5000元。万秀玲每隔一两个月,就会去看看女儿。

除了汤兰兰,还有10余个孩子一同寄宿在王凤朝、李忠云家。其中同村就有3个到4个孩子。

一起寄宿的室友说:汤兰兰干妈对她比其他孩子都要好,经常带她去玩什么的。带她出去下馆子。

即将升入初中惊爆怀孕且做了流产

2008年7月至8月暑假,多名亲友回忆称,已结束小学生涯,即将升入对面农场初中的汤兰兰没有回家。

2008年10月3日,万秀玲称,刚放假,她接到了已经读初一但还未满14岁的女儿电话,“妈,我怀孕了,我干妈带我流过产了”。

震惊的万秀玲叫上丈夫的姐姐、孩子的大姑汤玉英一起,到王凤朝家想把孩子接回来问清楚。

万秀玲称,3人抵达后,李忠云塞给万秀玲B超单子,“说已经带汤兰兰做过流产了”万秀玲称,各有一张B超单,均为龙镇农场职工医院出具,一张显示怀孕,一张显示没怀孕,报告日期都是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检查医师也是同一人。而这两份B超单上的姓名都是“王兰兰”,年龄“17岁”(隐瞒身份)。

母亲动手痛打汤兰兰;干爹干妈报警给亲戚公安分局局长

万秀玲看到汤兰兰的B超单子后打了她。

而干爹王凤朝说她对女儿又打又骂,揍得够呛,于是王凤朝打电话报警(实际上是打给王认识的公安分局长)。一听说报警,他们就跑了。

不被准许发表的南方周末报道说,王凤朝证实,他跟贺某以前是前后邻居,还有亲戚关系。

关于此事时间,王凤朝说是1日,还坚称并无“怀孕”一事。但万秀玲说是1日就接到电话,因事忙,过了两天才于3日去40公里外的龙镇。

汤兰兰和干爹儿子家属“把你们都送进去公安局”

万秀玲说:10年前最后一次见到孩子那天,汤兰兰不跟他们走,问她什么都不说,就是哭。

因为女儿执意不肯跟万秀玲回家,还把自己锁在李忠云家的里屋,万秀玲一行3人只得回了家。

他们离去时,万秀玲称女儿突然打开窗户说了一句,“我把你们都送进监狱去”,“我当时问她为啥,她没吱声”。

汤玉英则称,自己不记得侄女说过这话,李忠云的儿子倒是说过“让你们嘚瑟(炫耀、显摆、招摇的意思),嘚瑟把你们都送进去。”

干妈李忠云也曾向警方描述过类似情节,她称汤兰兰在后屋把窗户打开,对万秀玲说,“妈你回家告诉他们,这都是你们把我逼的,我到公安局把他们都告进去”。

10月3日事件的24天以后,10月27日,星期一,已经过了14岁生日的汤兰兰在干爸、干妈的陪同下,来到龙镇公安分局控告,并附上了亲笔信。

汤兰兰指认自己从6岁其就前后被父亲汤继海、母亲万秀玲、爷爷汤瑞景、奶奶李秀芝、叔叔汤继斌、大姑父于东军、小姑父刘长海、姨父徐俊生、表哥丁福、村长刘万友,还有和自己在一起住宿女生的爸爸、舅舅等近40人多次强奸。李忠云以监护人身份在笔录上签字按手印。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万秀玲在该案件的罪名是迫罪,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她母亲为什么还要把她送到,远离自家100里外的龙镇农场去上小学,还要她学习英语。为何不把她留在家里卖淫挣钱?

还有,汤兰兰口述,她搬回爷爷奶奶房间住的时候,她不同意脱衣服时奶奶打他,用擀面杖往私处塞,直到其同意和爷爷发生关系为止。如果按汤兰兰讲的她奶奶也应该是从犯被判刑,为什么只是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并没有判刑。

后来我有看到陆媒报道,汤兰兰因为前后说法不同,最后承认是奶奶用擀面杖威胁她早上起床。

李忠云儿子让汤兰兰怀孕?

在接受各机关询问时,汤兰兰一直否认自己曾怀孕及做过人流。该案的一审判决及二审裁定中,均未提及“怀孕”情节。

但医院司法鉴定明确写到,被鉴定人有过多次性行为,且有过流产操作史(严格地说,包括刮宫、流产、生产、上环、取环)。

汤兰兰干爹王凤朝也曾说是汤兰兰的家人想诬陷他,说那孩子是他或自己儿子的。

对此,在水一方认为:在关于汤兰兰案件中有个关键的人物被忽略,就是谁让汤兰兰怀孕。这个关键人物有可能是汤兰兰干妈的儿子。因为她长期寄宿在李忠云家,和他儿子必定有长时间的接触。

“在水一方”还认为:汤兰兰的干爹王凤朝和当地的公安分局既长然是亲戚,给这个亲戚打电话就算报警,是公器私用。中国有句古话山高皇帝远。远在黑龙江省的一个偏远小村庄,这样当地的公安局长就有可能一手遮天,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

到后面把汤兰兰刑讯死,就成了公安做伪证的动力。如果这些人是无辜的,打死人自然苦主家人不能善罢甘休。

案件中多人被酷刑屈打成招

从大陆媒体发表的【判决书认定的简要经过】中就可以看到。当地公安存在滥用酷刑,屈打成招的事实。

2009年2月5日,五大连池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以11人涉嫌强奸罪,向五大连池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汤兰兰祖父汤瑞景在看守所45天后离奇死亡。

万秀玲表示,汤瑞景身体总体还行,但就是有肺结核,被抓的时候刚看好。14天后,在汤瑞景被关进看守所的第45天,突然身亡。

报告中对于汤瑞景的死亡原因做了如下描述:皮下出血有多块,其中一块面积为13*9平方厘米,结合病理检验时间、出血的位置、面积,符合钝性物体作用特点。通俗地说,就是在押期间被打了。

2009年5月11日,万秀玲向警方提出要跟女儿当面对质。5月12日,再次提审时她被告知女儿不来。她当时寻思,不承认肯定会被打,还不如这么死了得了。

万秀玲跳了楼,这次跳楼事件造成了万秀玲4根肋骨骨折,被送进医院,两天后被送回看守所。

全部集体翻供出示酷刑伤疤

2009年9月22日,第一次开庭。庭上被告全部集体翻供。父亲汤继海当庭脱下鞋子,从袜子里掏出展示了被打掉的牙齿。

邻居梁立权向法庭展示了双手被手铐绞进肉皮后,皮肤溃烂愈合后形成的疤。于东军诉说耳朵被打穿孔流脓冒水。

宣判后,11名被告人均对判决不服,以公安机关对其刑讯逼供为由,全部向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

对刑讯指控,当地公安局坚决否认。

对此案,全村89个村民联名上书司法机关: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汤继海以自己的女儿汤某某卖淫挣钱,也没有听说过抓走的人与汤某某发生过任何不正当的关系,请求司法机关做细致的调查,还被冤者清白。

陆媒质疑,面对如此众多的村民家属,为何持续10年不间断的高声喊冤?甚至拒绝减刑?真是罪犯的话,命又没丢,认罪伏法蹲10来年早点出来不就完了么。甚至在服刑完毕出来之后还在不停喊冤?

来源:阿波罗网马晏王笃若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汤兰兰性侵案导火索 流产孩子是谁的?这父子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