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习近平大动作调整外交系统 与这个项目有关?

《星岛日报》2月5日报道称,中共外长王毅将升任国务委员。(网路图片)
《星岛日报》2月5日报道称,中共王毅将升任国务委员。(网路图片)

/主持人:杨正

港媒日前报道,中共外长王毅将在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任中共国务委员,晋升为中共“国家领导人”,和中共委员一起主导事务。有分析指,这显示对外交的高度重视。

《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王毅已经64岁,接近正部级65岁的退休年龄,但在中共十九大上仍然连任中共委员,“显示他还将大用”。但王毅是否继续兼任外长,目前尚未明确。

报道称,自从钱其琛2003年退休后,四任中共外长都没有中共国家领导人的身份,几任主管外事的中共国务委员在党内也只是中央委员,如今由一名中共政治局委员加一名中共国务委员主管外交,在中共政坛相当罕见。

除王毅晋升消息外,近日有消息称,习近平将安排王岐山在3月的两会上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负责处理美中关系问题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力推的“一带一路”,至今没能得到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及美国等西方大国的支持。尤其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不仅对“一带一路”规划充满猜疑,还将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国。因此上述人事变化或有助于增强外交系统“权威”,推动“一带一路”等战略。新一轮中共外交人事组合能否达到外界的期许,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大动作调整外交系统 与这个项目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