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滞台异议青年温起鋒热心参与义工 在台湾花莲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

作者: 良知媒體

6日晚间11时50分,台湾花莲发生6.8级強烈地震,震央位在花莲县近海,地震深度10公里。

花莲地区有建筑物倒塌,部分人被困受灾建筑中,当局正加紧。台湾当局表示,共4处建物倒塌、6死、256人受伤、88人失联,救出救出200多人。

在众多救援义工中,大陆滞台异议青年温起鋒热心参与了救援活动,他今天早些时候自搭台北捷运经宜兰赶往花莲,他说:我热爱已有民主的土地,作为民主异议人士,我应该做的事情。台湾人民的痛苦也是我的痛苦,台湾人民善良有爱心,我喜欢这里的社会文化。

温起鋒 2016年偷渡来台被捕。4月24日他赴内政部移民署、陆委会等提出专案长期居留申请。温起锋日前虽被交保,但被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撤销,由内政部移民署强制安置到妈祖。

2017年11月22号 人在马祖的温起锋终于接获移民署通知,得以赴台湾台中市居住。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滞台异议青年温起鋒热心参与义工 在台湾花莲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