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持续更新】台湾花莲强震逾40小时9死270伤10失联 灾情最新动态(多图)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台湾花莲强震,云门翠堤大楼灾害现场。(中央社)

台湾花莲地区6日深夜11点50分发生6.0强震,花莲市震度到达7级,后续余震超过160起,市区传出大楼坍塌及道路龟裂灾情,台湾政府、军方展开全力救援,目前搜救人员正在持续抢救中。

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15点,伤亡失联人数为:死亡9人,受伤270人,失联10人。一般用户已恢复供电;自来水完成修复(预计8日下午4时全面恢复供水);基地台待修复16座。

根据台湾官方消息,震灾搜救最新动态整理如下:

【15:25】先前失联名单上的国盛六街住户15人已全数联络,地震失联人数降至10人,都是云门翠堤大楼的住户以及1、2楼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

【13:29】好消息!稍早灾变中心统计出最新失联名单,也提供了报平安专线,经过公布名单后,原本部分失联名单看到媒体公布讯息后都主动联系报平安。根据提供的最新失联数据,目前云门翠堤仅剩6和7楼3人、漂亮生活旅店7人等共10人失联。总失联人数也降至25人。

【11:29】原本灾变中心最新讯息是总者已增至10人,但稍早灾变中心对外更正,一名身分未明的罹难者,经过多次确认后确认就是江振昌,因此罹难人数下修至9人。江振昌是云门翠堤警卫,是丰川派出所的义警,当传出发现他的大体时,派出所同仁及所有义警都相当的难过与不舍,说江振昌跟他们所有同仁感情相当深厚,是他们的好大哥。

2日8日搜救人员持续在瓦砾堆中搜寻受困民众。中央社

【11:10】稍早又发生余震,云门翠堤搜救人员紧急撤出,待确认安全无虞后,将会再返回第一线继续抢救。从前晚强震后到现在余震不断,对于搜救人员的体力以及精神上都是相当大的考验。

【10:30】搜救人员又在云门翠堤现场寻获一具遗体,身分尚待辨识,截至目前为止,因花莲强震而死亡的人数已增至10人。

【10:00】强震已逾35小时,现场搜救人员表示,已飘散些许尸臭味,搜救行动刻不容缓。

救灾人员从破口处爬进大楼里,寻找失联的云门翠堤大楼住户。中央社

【08:55】搜救人员目前使用机具准备将江振昌遗体移出大楼。江振昌女儿看到新闻播报父亲遗体发现,急奔现场等待搜救人员将江振昌遗体移出。

【08:54】再度发生规模4.8余震,最大震度6级。地震测报中心说,接下来2周还会有余震,提醒民众注意。

漏夜搜索云门翠堤大楼, 救灾人员疲于奔命。一名搜救人员趁休息空档补眠。中央社

【05:10】搜救人员在重灾区云门翠堤大楼经30小时不间断开挖抢救后,8日上午5点10分在一楼大厅发现一名男姓死者大体,经确认身分后应为漂亮生活旅店员工江振昌,使得攀升至9人,伤者265人,失联人数为62人。

云门翠堤大楼灾区现场大小余震不断,救灾人员8日凌晨确认现场状况安全,再度派员入内搜救。旁边就是整个拦腰折断的钢筋,或弯曲或折断令人怵目惊心。中央社

【02:35】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斜,搜救人员漏夜抢救,8日凌晨2时35分,在漂亮生活旅店205房寻获一具罹难者遗体,确定为大陆籍女子。花莲强震死亡人数增至8死。

救灾人员持续搜索,8日凌晨寻获一具女性罹难者遗体,确认为入住失联的大陆旅客。(中央社)

花莲大地震,抢救进度过了黄金24小时,8日凌晨仍漏夜抢救。(中央社)

【23:22】 刚刚又发生规模5.7地震,大楼摇摇晃晃,救难人员冲出逃生,暂停救援行动。

【22:19】花莲再发生规模4.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为4级。

【21:45】今晨送医抢救的39岁岁大陆籍女性余妃,于晚间9时宣告不治,总死亡人数增至7人。

【21:06】花莲县近海又发生规模4.8有感地震,最大震度位于花莲县太鲁阁4级。

【20:03】云门翠堤大楼抢救现场仍未停歇,大楼现场再放9根钢梁加以稳定。花莲县消防局表示,已经暂时控制住持续倾斜情况,目前倾斜约33度,救难人员持续搜救中,目前正抢救2楼5名大人及1名小孩。

【19:13】又发生规模4.7有感地震,花莲最大震度4级。

救灾人员7日晚间持续搜救,发生余震时警报大响,搜救人员抱着搜救犬紧急撤离。(中央社)

【18:42】花莲宣布明上班上课,搜救仍持续进行中。

【18:01】国盛六街两栋大楼倾斜,消防单位初步排除人员受困,将进行开挖。

国盛六街多栋建筑物毁损,搜救人员7日晚间出动搜救犬,确认是否还有失联民众。

【17:54】国盛六街倒塌的白金双星大楼经过搜救,还差1户失联,其余64户都已安全。

高铁启动「救 援搭乘专案」。凡各县市救灾及医疗团体,欲前往花莲地区救灾者,均可申请免费搭乘高铁列车至大台北地区,以便快速转往灾区投入救援工作,抢救受灾民众,并协助重建家园。

【17:33】原本因安全考量暂停搜救的云门翠堤大楼,傍晚5时30分恢复搜救。因大楼倾斜近45度,加上过程余震不断,增加消防员及搜救犬搜救的难度与危险,遇有大门深锁的住户,搜救人员还要持圆锯破坏器材才能逐层搜索。

云门翠堤大楼现场救灾人员7日晚间待雨势稍缓后持续搜救,合力将障碍物搬出。(中央社)

【16:23】又发生规模4.0浅层地震,花莲最大震度3级。

【16:15】花莲灾区雨势渐大,且云门翠堤大楼倾斜速度已达每小时倾斜5公分,为了安全起见,所有救灾人员全部撤出,暂停搜救。

云门翠堤大楼救灾人员暂停搜救(稍后又继续搜救)。(中央社)

【15:31】云门翠堤大楼再寻获1遗体,罹难人数增至6人。另一位失去生命迹象的住户搜救送医后恢复心跳,捡回一命。

7日下午云门翠堤大楼现场搜救人员找到一名不幸罹难者的遗体。(中央社)

【15:07】统帅饭店最后一名受困员工梁书玮被救出,搭乘救护车前往医院验伤。

统帅大饭店受困员工梁书玮被救出。(中央社)

【14:46】统帅大饭店2员工困14小时,员工周志轩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另一名员工梁书玮待救时,搜救人员向他喊话打气,「我们现在马上来救你了喔,你先撑一下喔。」并与其展开对话,确认受困者状况:「有被压住吗?四肢都可以动喔?」再用双手破坏阻碍,顺利救出。

【14:20】搜救人员在统帅大饭店地下一楼处,找到两名受困员工,两人皆可与搜救人员清楚应答,但其中一人大腿以下已无知觉,搜救人员抢救。

【13:00】行政院院长赖清德指示:持续救灾,后续将成立专案小组,启动赈灾及重建工作。

【12:30】内政部部长叶俊荣第3次工作会报,指示动员最大能量进行搜救,不任何一丝希望。

【11:30 】移民署派员进驻花莲县灾害应变中心处理外籍旅客相关事宜。外交部表示,已知有31名外籍人士受到波及,但都无大碍。陆委会表示,一对自由行的大陆籍母子入住云门翠堤大楼内民宿「漂亮生活旅店」,母亲头部重创命危。

【09:45】地下1层、地上11层的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斜,3楼以下被压碎,由于余震不断,凌晨时搜救工程一度停止,天亮后再度展开,工程抢救人员吊来20根钢梁支撑大楼,搜救人员于9点35分,在9楼救出一名58岁金姓韩籍女性,她能自行走动,没有明显外伤,送医观察。

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斜,7日上午救出一名9楼女住户韩籍女性。(中央社)

【09:35】蔡英文抵达死伤人数最多、灾情最严重的云门翠堤大楼灾害现场,在肯定国军和行政部门的救灾效率外,她也再次强调「不准放弃任何救人与救灾机会」,尽速让民众恢复正常生活。

蔡英文总统赶赴花莲县灾害应变中心与云门翠堤大楼灾害现场。(中央社)

【08:45】花莲强震已造成2死219伤,失联人数173人。

【08:00】蔡英文总统抵达花莲县灾害应变中心。她感谢国军救灾辛劳,并表示这就是政府跟国军存在的目的。对于后续救灾工作,她期许所有国军秉持永不放弃的精神,不放弃任何救人与救灾的机会。

【07:15】花莲云门翠堤大楼倒塌,近20人受困。

花莲6日深夜强震,统帅大饭店塌陷,7日警消进入现场搜寻。(中央社)

【04:40】花莲统帅大饭店在强震中倒塌,3楼变成1楼,地下室还有3名员工受困,凌晨4点40分,消防队破墙救出第一名受困者陈明辉,58岁的他在饭店担任维修工程师16年,当时正要打卡下班却遇上地震屋垮,说「差点就要用电话跟同事报遗书」,儿子听闻父亲幸运获救,带着孙子赶到,祖孙三代相拥而泣。

【02:20】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这次花莲地震的灾情,酿2死114伤。

中华民国国军7日凌晨驰援花莲震灾,花防部卫生连官兵协助抢救伤患。(中央社)

【02:15】因地震影响导致702户停电,经台电抢修,已于1时43分恢复正常供电,其余567户台电正持续抢修中。

【02:00】花莲县宣布7日停班停课

【01:06】台电成立紧急应变小组

【00:52】气象局表示,若23:50规模6.0地震为主震,余震未来将持续2-3周。

【00:12】花莲近海23:50发生规模6.0强震,震源深度10km,最大震度7级,花莲市商校街二号传出有大楼倒塌、花莲统帅饭店也传出倒塌,相关单位成立中央灾害应变中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持续更新】台湾花莲强震逾40小时9死270伤10失联 灾情最新动态(多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