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中共外交部实权料大增 似坐实王毅晋升传闻

一位北京居民走过北京的中共外交部(资料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共即将对外交部进行彻底,扩大外交部的权限,让中国在国际事物中成为更有效的参与者。报道引用多位知情人的话说,这项整改方案要求中共驻外使馆人员到2019年年底之前相对稳定,停止轮换,以便各使馆的大使能够有直接控制权;此外,整改方案还承诺创建一个权利更大的外交团队,以便在审查贸易协议、监督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管理对外贷款时,统一发声。消息来源说,改革之后的中共外交部在使馆的财务和人士方面的决策拥有一票否决权。

一位资深中共外交官对媒体说,中共驻外使馆各处的人员一般由国内各部外派,各处的任务重点明显不同。而且各处之间处于利益的考虑,明争暗斗,互不往来,非常不利于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的实现。

而随着外交部权利可能的扩大,外交部长王毅的职位升迁似乎也被坐实。未经证实的消息说,王毅在即将召开的中国会议上将升任国务委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中共外长王毅在马尼拉举行双边会谈前握手(2017年8月6日)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外交部实权料大增 似坐实王毅晋升传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