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习近平夫妇招待川普夫妇看了这三场京剧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与来访的总统川普夫妇8日在故宫畅音阁阅是楼同赏京剧,观看了《梨园春苗》、《美猴王》及《贵妃醉酒》。据了解,畅音阁为紫禁城中最大的一座戏台,与京西颐和园内的德和园大戏楼、承德避暑山庄的清音阁大戏楼并称三大戏楼。

故宫畅音阁全称故宫宁寿宫畅音阁大戏楼,位于故宫博物院内的养性殿东侧,宁寿宫后区东路南端,坐南面北,乾隆37年(西元1772年)始建,乾隆41年(西元1776年)建成。畅音阁位于乾隆皇帝为自己养老修建的太上皇宫中,是由戏楼"畅音阁"、后台"扮戏楼"和观众席"阅是楼"组成的一个完整的清代宫廷"大戏院"。

规模宏大的畅音阁,专为清代重大节庆演戏时所用,在此演出的戏曲大多是歌舞昇平的吉祥神仙戏。据资料记载,慈禧太后当政时期,凡遇节日,总是要到畅音阁看戏,并由皇帝、皇后、妃、嫔、命妇以及王公大臣等陪同。

来源:联合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习近平夫妇招待川普夫妇看了这三场京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