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川普访中 白宫公布3大成果 纳入发展印太区

10日就川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发布声明,列出三项川普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的主要,包括加强国际北韩无核化的决心、推动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促进美国繁荣。白宫发布两份与“川习会”相关的声明,皆未提及台湾问题

白宫表示,川普提出南海前哨军事化的关切,川习双方坦率讨论区域与海事安全议题,川普强调和平解决争端、合法商业通行,及在东海与南海遵守国际法的重要性。

川普8日赴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习近平举行双边会谈,也会晤总理李克强。白宫10日发布两份“川习会”相关文件,未标注为联合声明,而是分别以“总统川普访中”、“总统川普在中国的国事访问”为题。

文件列出川普访中三项重要成果:强化了解决北韩的国际决心、提出高标准的规则,以让印度太平洋区域能继续发展与繁荣、促进美国的贸易,包括将会聘用数千美国劳工的新投资。

白宫指出,川普呼吁中方保证美国公司得到公平对等待遇、为美国出口商与企业提供更大的市场准入,加快实施市场化改革,以减少双边贸易

川普强调,中国政府干预已对全球贸易体系造成压力,他并重申,美国将利用一切可用的贸易措施,为美国劳工与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美中也就讨论经济政策议题,包括财政、货币与汇率政策、各自的结构改革等。川普访问期间,美中企业签署了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的贸易投资协定,将为美国劳工、农民创造就业机会。

川习双方重申军事关系及降低两军误判风险的重要性。

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计划明年访中,中方高级军事团也将于明年访美。

川普此次访问,向中方提出对北韩核计划的关切,致力于透过对话解决北韩核问题。

双方讨论的其他议题还包括阿富汗、网路安全、反恐、人权等

来源:世界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访中 白宫公布3大成果 纳入发展印太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