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款待川普再创纪录 这十二人罕见一起现身国宴

习近平国宴款待川普 新旧常委齐出席(AP Photo/Andrew Harnik)
平国宴款待川普 新旧常委齐出席(AP Photo/Andrew Harnik)

记者/主持人:韩梅

美国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今天(11月10日)将离开,结束任上首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动用了的高规格接待川普。昨晚的国宴上,新旧共12个政治局常委地一起现身。

川普前日下午抵达北京后,习近平就“奉”上“级”款待,在清朝乾隆帝的居所故宫建福宫举办晚宴,使川普成为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第一位在这一故宫禁地享用正式晚宴的外国总统。

昨晚,习近平又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办国宴,款待川普一行。

香港《明报》发现,在习近平和川普同坐的“主家席”中,上一届与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全部亮相: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坐在川普夫人梅拉尼娅的右方;还有仍有任职的3个前中共常委——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副总理张高丽;然后是新任中共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卸任中共常委刘云山、王岐山则坐在“主家席”最末两位。

完胜2010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华时中共出动九个在任常委接待的规格。

国宴中,川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坐在彭丽媛左方。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已在川普结束访日之后回国。

北京是川普13天亚洲行的第三站。据美国媒体报导,这里也是梅拉尼娅随同访问的最后一站,川普今天上午离开北京,转往越南岘港市参加APEC会议;梅拉尼娅则计划在今天下午游览北京动物园及慕田峪长城,结束后在今晚启程返回美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款待川普再创纪录 这十二人罕见一起现身国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