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特朗普访华乘坐的陆军一号 造价过亿 只制造了12辆

一般来说,外国领导人访问中国大陆,都会乘坐中国的红旗L5国家级礼宾车,这款车的市场价格在500万元左右。可是美国(除尼克松总统外)访问乘坐的都是美国本土定制的总统专车。每次访问中国大陆,都要将座驾空运到中国,同时空运的还包括随行车队。

在美国,总统座驾被称为陆军一号(Army One),都有一个绰号,就是“(Beast)”,特朗普的野兽被美国处取代号为“Stagecoach”。

这大概是地球上最坚固的汽车,也是地球上最重的轿车,当然,也是最不像轿车的“轿车”。

最新“野兽”部分借鉴了凯迪拉克XT5的设计,长5.5米,重量6.8-9.1吨。外观采用凯迪拉克新车型的设计语言,垂直的大灯以及横辐条的进气格栅更加富有科技感,而尾部没有太大的变化。

特朗普的凯迪拉克“野兽”基于重型车打造,采用卡车车架,并有着非常高的离地间隙和巨大的车身尺寸,厚重的装甲和巨大的防爆轮胎使其看上去几乎没有轿车的样子。为了保证最高的等级,“野兽”的防弹侧窗也设计得尽可能小,并且不可打开。

美国总统专车的宗旨,是为了最大程度保证总统的安全。抛开全身周密的防护装甲,车窗由聚碳酸酯和钢化玻璃层组成,车窗厚度达12厘米,前挡风玻璃厚度则达到15厘米,可抵挡任何子弹(包括穿甲弹)的攻击。车门厚就达近20厘米,能够抵御一切枪支甚至小型炮火的攻击。油箱由M1A2坦克工艺制造,可以防口径12.7毫米以下穿甲弹和有良好防爆性。该车使用柴油,其挥发性比汽油低更安全。全车的密封性保证能都抵御化学以及生物武器的袭击,车内有提供氧气设施。先进的通讯系统可以让总统在任何时候都能立刻连接到白宫或五角大楼。

另外,车内备有催泪弹、夜间摄像机、氧气、灭火系统以及医疗救生箱和与总统血型符合的血浆,以便应急。该车车轮为加强的凯夫拉纤维制成,是不会爆炸的,不过即便轮胎损坏,该车照样能用钢圈高速行驶。除了军用级别的装甲防护装备,各类前沿安全技术也在该车上予以集成。随行安保人员和司机还会携带一系列轻武器以及防弹雨伞,防爆雨衣等,同时车上装有CS气体。

车内采用2+3+2布局,包括总统本人和给客人预留的座位外,还有美国特工处的专职保护人员和司机,可以乘坐7人。

美国纳税人并不允许总统专车座驾在安全性能之外配备超额的享受性配置和装饰。因此,美国总统专车上的不少外饰配件均直接取材于凯迪拉克的量产车型,如大灯、牌照框、尾灯等,以降低专车的制造成本。

总统座驾动力由专门定制的6.6升V8柴油发动机提供,带动如此庞大厚重的车身,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需要15秒,而最高时速为96公里/时,油耗却要63.5升/100公里。

该车具有非常强大数字成像系统,意外着可以盲开,在复杂环境下可以能够帮助司机继续正常脱离困境。据悉特朗普总统座驾使用一种可以防止雷达锁定的隐身车漆,可以有效防止雷达的跟踪和锁定。

据悉驾驶总统专车的司机需要近80小时的操控培训,能驾驶这台沉重且很长的“野兽”轻松完成180°原地转向,倒车脱离,蛇形机动,同时需要能独立操控车内所有的防卫系统,什么时候放烟雾,什么时候放催泪弹,什么时候开干扰器,除了防毒系统和消防系统是完全自动的,其他均由这个司机独立操控。

这种集轿车、卡车、坦克于一身的“野兽牌”凯迪拉克只制造12辆,每辆车造价1580万美元(约合1.09亿元人民币)。这些“野兽”是在美国特勤局的监督下专门定制的,而且整个制作过程也严格保密,以避免任何形式的潜在威胁。每任总统卸任后,其座驾都是由特勤局负责处理拆解,绝对不会外流。

美国总统专车有着极为强悍的安全性能,有着经过安全部门严苛训练,能在各类极端情况下保持高速行驶的特工司机,车内还载有各类武器装备,但特工们仍尽量会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美国总统座驾直接遭遇进攻。更为关键的是,美国总统的出行安全并不仅仅依靠这一专属座驾,而是由总统护卫车队共同承担。

美国总统在出访之前,会有先遣队使用C-17大型运输机将两辆美国总统专车提前运抵目的地。这两辆车不仅外形一模一样,连车牌号码都是相同的。其中一辆是美国总统的座驾,还有一辆是美国总统座驾的化身。总统座驾的化身和总统坐骑完全一样,这使得外界难以判断哪辆车里坐着的是美国总统。

包括美国总统座驾和在总统座驾的化身在内,其护卫车队一般由30台左右的车辆共同组成。在美国总统车队经过之前,会有当地警务部门的摩托车队进行开道。除此之外,护卫车队中还有较多数量的雪佛兰萨博班。这些大型车辆按其在车队中的功能,可以分为电子战车、总统座驾近身保卫车、SWAT座车以及普通特工座车。美国总统车队中心的第一辆车与最后一辆车通常是电子战车。这些车上搭载有专门系统,可通过车上安装的高频设备和长焦镜头,并整合其他途径传来的信息,实时监控车队上方,为车队提供区域防空保障。

此外,在靠前的电子战车上,一般安装有干扰设备,通过发射干扰信号,以防止导弹等威胁的来袭。美国总统座驾近身保卫车一般紧靠总统座驾一侧车道行驶或者紧跟在总统座车之后。该车乘员七人,后侧车窗可随时掀开。其内坐有配备自动武器的特工,可随时为总统座驾提供火力支持或掩护。普通特工座车以及SWAT座车则负责一般的安保任务,其箱式货车内存放的则是各类重武器,以应对突发事件中的重火力支援。

来源:汽车消费报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特朗普访华乘坐的陆军一号 造价过亿 只制造了12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