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石涛纵横】习近平将自比乾隆帝“怀抱观古今”

记者/主持人:石涛

周日北美从夏时制改成正常的时间,我听到新闻说,每到更改时间的时候,容易出车祸。但是车祸倒是没听说,却听到了一件事: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小镇,一个年轻的白人在教堂里开枪杀了二十六个人,然后抓了个人质跑了,在被追的过程,他的车胎被打爆,最后他开枪自杀。被杀掉的二十六个人当中大多都是小镇里面的左邻右舍,其中有一家十口人,八口人被他杀了,包括四个孙子辈的,还有个妇女正怀着孕,只有两位老人幸存。两位老人说:我们知道他们去哪儿了,不久我们就会在那里跟他们相遇。这是非常惨痛的一件事情。而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基本是以基督教做为他们生活的宗旨,相对比较封闭的一个村舍,所以给整个德克萨斯州乃至整个美国带来极大的震动,而枪杀者本人自诩无神论,他以无神论的概念在Face book上强烈抨击基督教和有神论的人,这是一个很典型的以无神论的概念去屠杀,而短暂的生命过程充满了虐待、虐杀、侮辱,就是以这样的方式经历着他的。可是在他上中学的时候,他还是个很虔诚的基督徒,所以,这是摆在每一个人面前谁都无法回避的现实。

你说它算不算宗教冲突?你说它算不算恐怖?很多人把定位在一个外族人或者外面信仰人怎么样怎么样,在这件事情上,可能在美国本土不会当成是恐怖袭击,但你真正从宗教信仰角度上来讲,它就是恐怖袭击。就是在美国现实的社会当中大多数人的价值观都缺失了对生命的认识,从而遭到了这种虐杀式的惨案,只想在痛苦中、哭声中寻找答案,而这个寻找的本身却是站在利益的角度上,那是相当悲剧的。而无神论在我的眼睛里它是最大的恐怖者,在现在世界当中,中国是最具代表性的。

做这期节目时,川普正在韩国进行二十四小时访问,然后去北京。川普在韩国发言,上来就说,要处理北韩的核威胁问题恐怕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军事行动。而他同样对着共产党社会主义观念的习近平的态度却完全不同,所以到现在还是个谜。

据说习近平款待川普有一个特殊规格的,是在紫禁城里面吃饭,来对等海湖庄园他去的时候那个概念,在礼仪上这绝不含糊的。结果他就更进一步,要到三希堂,跟川普喝杯茶,三希堂是乾隆的书房,“三希”即“士希贤,贤希圣,圣希天”,士人希望成为贤人,贤人希望成为圣人,圣人希望成为知天之人,也就是鼓励自己不懈追求,勤奋自勉。里面有个对子,“怀抱观古今;深心托豪素”,寓意很高深。如果他去做的话,那么是习近平把自己自比于乾隆帝,那这事不好办,共产党的头子对比历史上康乾盛世的乾隆帝,是蕴含着万岁呢?还是蕴含着生命呢?那太了,就跟川普憎恶共产党的无神论,可是却又接受习近平这个人,这个谜底到现在没揭出来。但是如果习近平真的这么做了,他把自己比成皇帝,他的志远就在于乾隆帝。我觉得背后有人能够很完美的跟他表达他想做的事情,所以他同样借助川普来表达他的心愿,结果怎么样到现在还不知道,得等他见过川普之后。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个人崇拜不会卷土重来?》。中央党校一名高官本周一表示,中国会从历史汲取教训,不会搞毛泽东式的个人崇拜。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表示,民众对习近平的尊重与爱戴是自然的、衷心的,不是出于个人崇拜。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曾有过个人崇拜。早就上过这一课,相信不会再次发生。

我觉得这很矛盾,“对习近平的尊重与爱戴是自然的、衷心的”,他用的是民众,但是是反对的。当国内搞起有关类似毛泽东式、文革式的表述的时候,尤其我们这个年龄经历过文革的人个个都从内心里反感。所以表现出来都是矛盾的,也就意味着他没有生命力,这种会给社会带来巨大动荡,因为文革接下来就是仇恨、杀戮。可是截止到现在,习近平对生命的理解又是相当保守与尊重的。所以我跟大家讲,其实谜底没有揭开。

文章说,最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公布后,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相关消息时,习近平的巨幅肖像占据主要位置。谢春涛承认刊登的照片方式有悖传统,但认为应该突出习近平的角色。他强调,尽管习的个人角色更为突出,不过其他常委也有着强烈的存在感。他说,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习近平是一个强大的领导者,得不到信任,没有强大的能力,这样的人难以做好任何事情。

当中共高官强调人民的信赖的时候,党内存在着它致命的敌人,我也跟大家讲过,文化大革命的做法,当这种崇拜起来之后,社会动荡,杀人,这种场面会不会出现?搞形式的东西,对五十岁以下的人完全是陌生的,但他会觉得很奇怪,也可能觉得很亢奋,原因就是有爱国主义的那种类似的宣扬,爱国主义跟这东西有着非常相似地方。我个人认为它的生命存在实际很短,当社会一旦出现崩溃的时候,就是巨大的崩盘。

在这名党校高官表示中国不会再搞个人崇拜的同时,中国军方发出要效忠习近平的声音。

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周日(11月5日)报道,中共中央军委印发的《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强调全军必须对习近平”绝对忠诚、纯洁和可靠”,”坚决听从习近平的指挥、对他负责、让他放心”。

我觉得这都是相当邪门的说法,军队他到现在都拿不住,才叫绝对忠诚、纯洁可靠,才叫对他负责,才叫让他放心。一定是这么回事。为什么?当军队的口号出来之后,他防止军官有着其它异动的做法,所以他是在瓦解那些妄图对他有二心的军官的某些潜在的威胁。所以我个人的说法就是,在这种一系列的强调过程中,可以看出绝对强调个人权力的人他非常虚弱的那一面。

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走过五年,如果他认识不到这是顺天意而为之而给予他的力量的话,还在强调自我能力强大领导的时候,他基本就是缺心眼。当他一再以这样的方式想稳定军队的时候,他里面其实包含着错位,就是他在强化自己的时候,他如何来对待这天地间生命之间的关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习近平将自比乾隆帝“怀抱观古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