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聚焦习近平“经济智囊”刘鹤 其父真正死因被曝光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 网络图片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委员名单出炉后,一个略显低调的“中南海智囊”刘鹤受到媒体关注。他不但是习近平的“经济幕僚”,还是习在北京101中学的同班同学。两人父亲的遭遇也有着相似之处,他们都在上世纪70年代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中被,刘鹤的父亲更是被迫害致死。近日有知情者将刘鹤父亲的真正

今年65岁的刘鹤,现任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是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委员。刘鹤是习近平中南海御用团队的重要人物。

英国著名经济学人智库在9月发布的报告指,习近平预料在未来5年任期内更专注于经济事务,而刘鹤就是习近平的重要4名财经决策人之一。

刘鹤因为“入局”仕途也将持续走高,外界观点倾向他将接棒王沪宁担任中共重要理论家的角色,还有可能成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掌管金融。

不过与北京关系密切的港媒《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刘鹤的行政工作经验和他的学术气质令他被提拔为副总理的可能性变得很小。

此外,连刘鹤的父亲也因为其“入局”而再次受到媒体的关注。海外中国》网站主编蔡楚日前在推特透露,“传闻刘鹤要升官,使我想起见到他父亲刘植岩的惨状。1968年4月,我到成都殡仪馆处理朋友的丧事。到冷藏间去找朋友的尸体。看到左边最下面的尸匣外有一个牌:西南局书记处书记刘植岩,1967年12月12日。”

“我去拉开尸匣。见到尸身较长,穿戴整齐,但整个头用纱布包裹,戴着鸭舌帽,仍然有血迹”

蔡楚说,从牌上看,死者已经去世近半年,但还没有亲人来奔丧。这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蔡楚当时问殡仪馆工人,被告知刘植岩是关在成都锦江宾馆被批斗,从九楼跳下去自杀的。他打听到,刘植岩是当时西南局最年轻的书记兼秘书长、组织部部长。

两年前,曾有家住童子街29号院的一位现场目击者也曾撰文提到刘植岩被批斗致死。文章介绍,刘植岩是刘少奇安子文线上的人,按照中央文革小组的部署最终被打倒批判。

12月,刘从成都锦江宾馆9楼关押房间跳楼自杀而亡。作者引述童子街29号院同楼的一个阿姨介绍,刘从9楼跳下时穿着一件黑色呢子大衣,在空中下坠时大衣张开,就像一只飞翔而下的大老鹰。

另有自称援引刘植岩妻子的消息指,刘植岩是被红卫兵毒打致死后伪造成自杀丢下楼的。

刘鹤父亲名叫刘植岩,生于1918年,河北人。1936加入中共。1949年后任中组部干部处长。1958年任昆明市委书记处书记,后增补为云南省委。1965年任中共中央西南局书记处书记兼秘书长、组织部长。

大革命”开始后任中共西南局“文化革命领导小组”组长。后被“打倒”,遭受残酷批斗。1967年12月12日在成都被迫害致死,终年仅49岁。刘鹤是刘植岩前妻所生。

上述事例,在中共这部灭绝人性的历史里,仅是冰山一角而已。中共就是不断变化其充满欺骗性的价值观的同时,将其变成一部血腥、斗争的历史,即使那些为中共“肝脑涂地”的元老们在这样的体系中也如履薄冰。

“文革”时习近平和其父习仲勋还有他的姐姐习和平(迫害死亡)也曾沦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身为中国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一直拒绝向同辈人和媒体透露他文革期间被迫害的生活,可以想象他不愿提起这段伤心事。不过外界更关注的是,习近平在未来五年对于推动中国民主的态度,毕竟在中共下,谁也不能保证没有下一次“文革”。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聚焦习近平“经济智囊”刘鹤 其父真正死因被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