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习近平提高中央宣传团规格 三重量级“习家军”成员赫然在列

图片来源阿波罗网
图片来源阿波罗网

记者/主持人:杨正

为宣传贯彻所谓中共十九大精神,当局组织了一个“中央宣讲团”,将于5日起赴各地宣讲。相较十八大,此次宣讲团规格较高,其中包括3个重量级的“习家军”成员及黄坤明。

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在为其未来五年执政造势,想借此打响刚从成员: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共原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手中接手过来的宣传口的第一“炮”。

中共官媒今日报道,中央宣讲团主要由参加中共十九大档案起草的有关人员组成,共有36名成员,其中包括3名中共政治局委员,分别是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十八大时宣讲团只有20名成员,也没有中共政治局委员参与,相比之下此次宣讲团级别明显提升。

外界注意到,杨晓渡曾是习近平的上海,习近平主政上海时,杨晓渡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部长,习对他的工作也曾肯定过。习近平当上中共总书记后,杨晓渡获得重用,于2013年10月被调入京城,出任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2014年1月15日,被增选为中纪委副书记;同年3月,兼任中纪委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2016年12月25日,任监察部部长;2017年1月,兼任中共预防腐败局局长;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更是打破常规,以中纪委副书记的职位进入中共政治局。

陈敏尔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在习主政浙江时,陈敏尔是浙江省省委常委及宣传部部长。在他的管理之下,《浙江日报》的《之江新语》专栏刊发了两百多篇习近平以笔名“哲欣”发表的文章。这些短篇结集在2007年出书。也有说法称,《之江新语》的幕后策划者正是陈敏尔。陈敏尔升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后,一度被认为是“入常”的大热人选,并被看作是习近平的接班人。

黄坤明也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习近平于2013年10月将时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的黄坤明提拔为中共中宣部副部长,一年后升任为中共常务副部长,如今已被“扶正”,主掌中共的“笔杆子”中宣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提高中央宣传团规格 三重量级“习家军”成员赫然在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