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川普来前 习戎装视察作战中心 意味深长 中共宣称与美有大交易

习近平带上新军委成员一身迷彩服到访军委联指。

中共上新军委确立后,身兼军委主席的习近平日前视察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美国总统川普11月8日将访问中国大陆,朝鲜问题势必成为双方会谈主要议题。中共十九大上金正恩两次给北京发去贺电,朝中社大肆宣传习近平给金正恩回信了。

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十九大后习近平仍在不断强调忠诚,表明习近平掌军仍具挑战,习近平在十九大后,川普访问前视察作战指挥中心,意味深长。即是向军中江系展现铁腕,也是对川普和金三胖做出姿态。

据中共军媒11月3日报导,习近平当天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强调从军委做起,强化备战、能打仗、打胜仗。分析认为,十九大后,军委新领导班子建立,作为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首访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表明习要传达强军的讯号。

迹象显示,尽管经历五年清洗,军中江派余党仍未被除尽。直至十九大之前,仍有原中共联参部参谋长和原中共政工部主任张阳传被查。

台媒中央社援引分析指出,习近平此举是要藉军委换人,向军队传达强军目标讯息。

中共军队近两年大幅改革,并在中央军委和五大战区新建了联指中心。

此前,习近平曾感叹不改革,军队打不了胜仗。中共前总参谋长罗瑞卿之子罗宇曾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军队已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新唐人分析说:中共军队不可能有战斗力。从当兵到当官的都会想,你共产党从头到尾贪污腐败,难道我要去为你打仗吗?军队没有战斗力,没有战斗意志。

习近平上台后,军队遭全面整改,撤换海陆空三军司令,拿下郭伯雄、徐才厚等300多名省部级以上江派贪腐份子。十九大前,房峰辉、张阳也被拿下。十九大后,习家军全面上位,目前,习看重的就是要提高军队的实战能力。

2016年4月20日,习近平曾首次以“军委联指总指挥”这一头衔到经过改造的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并通过视频了解5个战区联指中心有关情况。

英国《金融时报》当时报导说,当习近平穿着迷彩服访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时候,他在向政治高层发出一个信息。

报导认为,先前的中共在访问军队的时候总是穿着绿色毛式套装,以表明军队和文职官员的不同角色。穿着迷彩服是一个全新的做法,预示着习近平当局对军队不同的态度。习近平把军队作为他主席任职的核心以及他个人权威的主要支柱。

报导援引观察家说,习近平利用访问联合指挥中心表明他在争斗中获胜。

近年习近平多次视察军队,包括今年7月在内蒙古检阅实战演习,都身穿迷彩服亮相。

不过从十九大后习近平在军队采取的行动看,习近平此举可能是借助强军和打仗的形势,在军中进一步清除江系势力,树立军中的绝对权威。

十九大后习近平军中反腐不停步

11月2日,习近平高规格晋升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为上将,张升民长期在第二炮兵工作,有战略核武器的军事知识经验。外界视张升民为习近平在军队的总监军。

据中共官媒报导,十九大后,习近平在10月26日马上召开军方会议,对军队提出六个“必须”,其中忠诚被放到首位。这也引起军中对习忠诚仍是个大问题的猜测。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势力控制,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后,一边藉反腐拿下郭伯雄、徐才厚及其大批亲信,一边大幅进行军队改革,并安排信得过的将领担任要职。

10月25日,中共十九大一中全会确定新军委7名成员,军委成员张又侠、许其亮、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和张升民,都是在习五年掌军中获得信任的将领。

综合外界消息,习近平对军队异己的清洗仍然持续,最新传闻落马的包括两名上届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

电台10月18日报导,曾经在军中助习近平反腐的太子党刘源在受访中也表示,军队反贪成效,需要时间检验。军队改革也才刚刚开始。

香港《苹果日报》李平早前撰文指,习近平掌军仍存两大问题。

一是由于军委成员“大缩水”,除了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纪委书记张升民跻身军委委员。原本是军委委员的各大军兵种司令员都无缘跻身领导人名单,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更失去中委。这些将领本来都是习近平一手提拔,被认为有望晋升。

二是中央军委先设后勤保障部,取代过往的总后勤部,后又设直属的联勤保障部队,似乎职责混乱。

文章质疑,一个曾经贪腐成风的总后勤部,或者一个地位偏低的后勤保障部,如何支持军队打胜仗?而地位被削弱的军兵种、军头,又如何保证效忠于习。由此可见,习近平的军队改革仍未结束,军权保卫战仍未结束。

教训金正恩?中方暗示川普 访问中国大陆将与北京达成大交易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川普访问中国大陆前对媒体表示,北京会以超出〝国是访问〞的规格来接待川普,这意味着除了国是访问的规定动作外,还会有一些特殊安排。

11月3日,前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对《美国之音》表示,美中双方能否在朝核问题上达成协议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他说,北京不会允许朝鲜的不敬给老挝、柬埔寨和新加坡等国家树立很坏的榜样,北京高层的内心深处对朝鲜相当不满,而习近平在十九大进一步集权后可能会采取动作。

不过,耶鲁大学法学院高级法学研究学者胡米拉(Mira Rapp-Hooper)没有这样乐观。在她看来,北京会在朝鲜问题上采取一些行动,但这些行动不会是变革性的。北京的底线是保证朝鲜半岛的稳定,而不是强制性的无核化。这将意味着,北京只会渐进地对朝鲜进行经济施压。

国际社会认为,中方掌握着朝鲜90%的对外贸易,对朝鲜有决定性的影响。

11月1日,朝鲜驻英大使馆任公使太永浩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说,很多朝鲜不再相信当局的宣传,而是更多的了解外界当前的生活状况,这削弱了金正恩政权的稳固性。如果中方不威胁将逃离朝鲜的人强制遣返,众多朝鲜人就会通过中国涌入韩国,并导致朝鲜政权垮台。

他早在3月8日就曾对《日本经济新闻》表示,如果北京想让金正恩垮台的话,只需要两、三年的时间,只要停止中朝贸易,封锁中朝边境就行了。

但他也说,北京视朝鲜为缓冲地带,最关心的是朝鲜政权的稳定,而不是朝鲜拥核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中共十九大上,金正恩并没有如外界猜测的发起挑衅,反而两次给北京发去贺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北韩中央通讯社日前以朝、英、俄、日和西班牙文公布习近平向金正恩发出的回函,唯独没有用中文发布资讯。

据朝中社英文版消息,习近平在信中说,在新形势下,中国和北韩应共同努力,推动两党和两国关系持续健全和稳定发展,为两国人民幸福作出积极贡献,并且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共同繁荣。

但反常的是,中共的媒体对此事集体保持沉默。

近来,中国一些学者已公开表态,支持朝鲜已不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这被看作习近平可能改变对朝政策的一个迹象。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教授曾撰文称,北京应考虑战争可能爆发的现实。随着半岛局势的不断恶化,北京当局不得不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来前 习戎装视察作战中心 意味深长 中共宣称与美有大交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