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被指使”下涉案百亿 郭文贵五哥被判囚 侄女也入狱

郭文贵五哥郭文印被判刑(AP)
郭文贵五哥被判刑(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逃美中国商人郭文贵旗下的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多名高管,昨天(10月31日)因隐匿、会计资料被判刑。其中包括郭文贵的五哥郭文印及侄女郭丽杰。

河南省开封市中级法院昨天上午开庭,对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郭文印、财务部副经理肖艳玲等7名,以及被告单位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案一审宣判。

法庭称,案件涉及金额共计99.67亿元人民币,情节严重,但被告郭文印等人受郭文贵指使实施犯罪行为,均系从犯;被告杨勇、孙艳峰、肖艳玲具有自首情节;郭文印、刘宏志、张新成、郭丽杰到案后均供述罪行,庭审时认罪悔罪。

因此,郭文印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另外4人分别被判囚一年半至两年2个月不等,孙艳峰、肖艳玲获免予刑事处罚。

郭文贵另一个胞兄郭文存(有称是郭文贵六哥)也在今年6月被起诉,是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职员涉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等罪一案中的被告。他是郭文贵被起诉的亲属。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据检方指控,郭文贵在2013年8月,为逃避纪检部门的审查,指使郭文存、马成、胜瑞刚,将盘古氏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此前5年多的全部会计账目销毁。

据网上资料,郭氏兄弟姊妹共8人,郭文贵排行第七,也曾被唤作“郭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被指使”下涉案百亿 郭文贵五哥被判囚 侄女也入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