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中央军纪委书记张升民获升上将

11月2日张升民获授上将军衔(图为张升民以往出席活动的中共央视视频截图)
11月2日张升民获授上将军衔(图为张升民以往出席活动的中共央视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杨正

今天(11月2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央军委、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颁发命令状,授予其上将军衔。

张升民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以中将军衔成为中央军委委员,当时各界即预测,他将是中共十九大后第一个获授上将军衔的将领,因为按照惯例,中央军委委员必是上将。

张升民和习近平一样是陕西人。公开资料显示,他自2004年至2014年一直在第二炮兵系统任职,官至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中共军改后他的职务调整频繁,2016年1月,张升民任新成立的中共中央委员会训练管理部首任政委;2016年11月前,任中央军事委员会后勤保障部政委;2017年1月,任中央军事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海外媒体《新唐人》曾分析说,十九大后习近平靠张升民监军。习将依靠军这个军中“刀把子”,强化军中反腐打虎力度,以此监控全军。

由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通过其心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长期掌控军权,以腐败治军,导致军队腐烂不堪。曾有港媒披露,郭、徐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让谁升官。还有消息说,郭伯雄曾说过:“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也说过:“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习近平上台后,先后拿下了郭、徐等近70名军级及以上的“老虎”,并开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的军中大清洗,而目前的军中清洗行动,正是在担任军的张升民的把控之下。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央军纪委书记张升民获升上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