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习近平密集更换省级”一把手“ 唯有这个市仍空缺

十九大后习近平更换7省市主官
习近平更换7省市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十九大后的第一个周末,习近平一口气调整了7个省、市主官,涉及十余人,但唯有中共长一职至今仍空缺。

大批“习家军”在中共十九大进驻中共中央政治局等核心单位。受其影响,广东、上海、辽宁、福建、、江苏、陕西7地在上个周末(10月28日、29日)调换主官。“习家军”进一步掌管地方权力。

人事调换计有:

胡春华不再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由李希出任,李希不再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不再任中共辽宁省长;唐一军(原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理中共辽宁省长。

不再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由李强出任,李强不再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不再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由中共陕西省长胡和平兼任。

尤权不再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由中共福建省长于伟国兼任省委书记。

不再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由王东峰出任,王东峰不再任中共市委副书记兼市长。

这样看来,仅有天津市的市长兼副书记职位在王东峰离任后,一直未填补。

天津拱卫京畿,位置重要。且在习近平几乎作为“国策”推出的“京津冀一体化”政策中,位处政经高地北京与欠发达的河北之间这种尴尬位置。天津首脑的配合程度,势必影响“京津冀一体化”的推动。

同时,天津曾是江泽民派系重地。该市近10年来的主官张高丽、戴相龙、孙春兰、黄兴国,无一不是江泽民派系的中坚。现在的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仍有浓厚江派色彩。

习近平未能快速“填空”天津或与这些因素有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密集更换省级”一把手“ 唯有这个市仍空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