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江系权力继承人 前中共高官 受罕见严厉指控被双开

2017年3月6日,中共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开会。美联社当时说,孙政才是争取在中共十九大成为局常委的竞争者之一。

中共星期五以罕见的严厉指控开除了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党籍和公职,并将其移送司法处理。

54岁的孙政才曾被视为中共最高权力接班人之一,今年7月15日被突然免职。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共政治局星期四开会,通过中纪委关于孙政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官方的通报指责孙政才“毫无理想信念”,搞特权、泄露秘密、搞,措辞之严厉实属罕见。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控“严重”政治纪律,而孙政才则是“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意味着曾被视为中共接班人之一的孙政才将面临牢狱之灾。

中共在十九大前重手处置孙政才是进一步巩固权力的最新迹象。孙政才曾颇受前中共高层领导人贾庆林、曾庆红等人赏识,被认为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派系的权力继承人。

来源: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江系权力继承人 前中共高官 受罕见严厉指控被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