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担忧贸易 美国要求中共停止实施网络安全法

图片:图为警察在山东枣庄的一家网吧内进行巡逻及工作。(法新社资料图片)

海外媒体报道称,美国近日向贸易组织(WTO)提交文件指,中国的《》阻碍跨境信息传输,影响全球服务贸易,要求中国停止实施这一

路透社9月26日报道称,世界贸易组织当天公开的美国向该组织“服务贸易理事会”(WTO Services Council)提交的一份文件指,中国的《法》会影响全球服务贸易,要求中国停止实施这一法规。

今年6月,中国正式开始实施《网络安全法》,其中规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运营中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应当在境内存储。因业务需要,确需向境外提供的,应当按照国家网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的办法进行安全评估”。

报道称,美国在向世贸组织提交的2页长的文件中指,中国《网络安全法》的规定会影响、阻碍正常贸易过程中所需的跨境信息传输,美国已直接向中国高层官员和相关机构表达关切,也希望提醒世贸组织成员注意该法规会对贸易产生的影响。美国认为,中国《网络安全法》的规定,对在中国运营的外国服务提供商造成过重负担,因为它们必须向海外总部和其他分支机构定期传送数据。而中国境外的公司,在跨境提供服务时也会受到影响,因为它们必须依靠中国客户的数据。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国际商务教授苏展9月26日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对此评论说,

“实际上中国对信息的,我个人感觉更多的是控制中国的企业,当然西方企业在这方面不可能摆脱这种控制。把这个问题提交WTO,我认为只是美国多种措施中的一种。我不太相信这个问题通过WTO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更多的是一种姿态,或引起各方面的注意。我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可能还是要通过一定的讨价还价。”

路透社的报道称,中国网络审查机制非常严,包括谷歌和脸书在内的外国新闻网站、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都在中国遭到封锁。

美国动态网络公司总裁比尔.夏认为,中国《网络安全法》的很多规定,增加了在中国经营的互联网公司的负担。他说:

“对于运营商来说,他要去很精细的监控的话,技术成本就会非常的高。”

路透社报道称,对于美国向世贸组织提交的文件是否表明中国存在贸易保护主义的问题,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张向晨9月26日回复说,“贸易保护主义没有明确定义。每个成员国都有权在世贸组织框架内合法的采取一种贸易政策。但是对于哪些政策合乎世贸组织规定,哪些政策违反世贸组织规定,我们得谨慎辨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担忧贸易 美国要求中共停止实施网络安全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