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韩媒:美或跳过韩国单边动武需准备 中共海关严控对朝汽油出口

美军一架B-52战略轰炸机

美军轰炸机和战斗机23日编队飞越朝鲜东部公海,罕见地没有韩国空军护卫。韩媒分析,这说明美军有〝跳过韩国〞对朝鲜单边动武的可能性,韩方应有充分准备。最近中国海关加强了对朝出口行为取缔力度,中朝边境严查走私汽油。

美可能对朝单边作战,韩国需提前应对

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韩半岛紧张局势每天都在急剧高涨。朝鲜外务相李勇浩昨晚在美国纽约宣称,“特朗普上周末声称我们的领导班子撑不了多久,这分明就是在向我们宣战”,“今后即使美国战略轰炸机没有越过我们的领空界线,我们也将保留包括随时将其击落权利在内的所有权利”。他还威胁称,“谁能坚持的更久还说不定呢,走着瞧”。

上周末由“死亡天鹅”及B-1B战略轰炸机和F-15C战斗机、KC-135加油机等构成的美国空军飞机编队于深夜飞至东海北方界线(NLL)的北部。除了“21世纪以来越过NLL飞至最北部的”美军武力示威之外,美国国防部还亲自发布作战事项,从而引起高度关注。B-1B从关岛空军基地起飞,并没有韩国空军护卫前行,而是在从日本冲绳空军基地升空的美国战斗机的护卫下发动了此次美军单边作战,从这一点来看,“跳过韩国”的担忧也不是无中生有。

但是比起“跳过韩国”,“这只是美国军事行动其中一个”的解释则更具说服力。即这是事先杜绝中国的介入,从而进行速战速决的一种战略。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称“不让首尔陷巨大危险的军事行动备案”有可能说的就是这个。而且这么做还可以最大限度地摆脱韩国部分进步阵营相信朝鲜不会对韩国进行核攻击的批判。

问题是即使美国单边军事作战打击朝鲜,朝鲜的报复还是很有可能指向韩国。即使美国能精准打击朝鲜使其攻击能力降至最低,人口密集的首都圈仍将不可避免出现巨大人员伤亡。因此,我们在担心“跳过韩国”发生之前,必须对这一军事行动备案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这是因为,若朝鲜搭载器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一旦完成,美国十分肯定不会坐视不管。

当前提高韩国政府的危机管理能力比任何时候都要迫切。我们必须通过的对朝,阻止朝鲜进行进一步挑衅,也必须应对美国发动单边作战的可能性。首先,应强化韩美同盟,以紧密的军事合作向朝鲜施压。毋庸置疑,还应尽可能常备具有绝对优势的常规武器应对体系。同时也需要领导层冷静认清现实。这是消除韩半岛紧张氛围、阻止朝鲜鲁莽挑衅的最佳办法。

“中国海关仔细严控对朝出口汽油”

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韩国媒体“每日朝鲜”报道,11日(当地时间)联合国安理会签署了减少对朝原油出口量30%等新的决议2375号。连接中国与朝鲜的海关和鸭绿江边等地史无前例地加强了严控走私汽油的措施。

根据联合国决议,中国将于10月1日开始最大限度地限制对朝石油产品出口量。为掌控中朝边境地区的汽油流动规模等采取了事先严控措施。

在中国吉林省珲春市圈河口岸,工作人员们一一仔细检查进入朝鲜的卡车里里外外,加强了检查力度。之前,中国的贸易伙伴们时常用塑料桶装汽油运进朝鲜,但现在因为海关加强了检查连这也行不通了。

25日,中国的对朝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话时表示:“海关严格检查中国贸易商们的物品,严禁带进制裁物品。”“从卡车底部到驾驶座椅底部都进行仔细的检查,发现少量的汽油也询问到底。”

据消息人士介绍,中国辽宁省丹东市的情况也一样。为了防范船只走私汽油, 中共当局对鸭绿江上的小型船只也进行检查。

也就是说, 中共当局在防范车辆走私汽油的行为。DailyNK前不久还报道过 中共当局用泥土堵住新鸭绿江大桥附近走私通道的消息。

中国加强严控对朝出口汽油的措施之后的朝鲜汽油变动引人关注。朝鲜实施第六次核试验后,对朝制裁消息一经传开,平壤等地的汽油价格呈现出了暴涨趋势,地方燃油价格也随之上涨了。

中国商务部23日公布,根据安理会决议,将从10月1日开始限制精制石油产品对朝出口量。联合国安理会2375号决议规定,10月1日到12月31日为止对朝出口石油产品量不能超过50万桶(6万吨),从明年1月开始每年出口量不能超过200万桶(24万吨)。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韩媒:美或跳过韩国单边动武需准备 中共海关严控对朝汽油出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