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习王反腐火速加码?孙政才2个月就双开 3控罪出人意料

中共十九大倒数20天,周五,中共宣布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6宗罪,并被双开、移送法办。孙政才被双开时间缩短至2个月,学者分析认为是对其他人震慑作用。另外,孙政才6项罪名中政治上“毫无理想信念”等三,引起外界的关注与解读。

孙政才被双开比周薄更迅速

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今年7月24日宣告落马,9月29号,中共官媒新华社宣布,孙政才被双开、移送法办。

新华社宣称,孙政才是在中央巡视组、中纪委、政法机关查案、民众举报,4方面作用下落马。

从孙政才毫无预警的落马到双开,仅仅2个月多5天,而此前,周薄令等人,从被查到双开,都用了4到7个月。

随着中共19大倒数,习王反腐,明显进入加速度。

时政评论员胡平表示,〝因为行将召开的十九大,对习近平来说非常重要,他要通过这个会巩固和扩大他的权力。孙政才被认为是未来总理的接班人,赶在十九大之前,把(孙政才案)做一个处理,而且公之于众,对其他人起震摄作用。〞

孙政才3控罪出人意料

孙政才是习王反腐以来,拿下的第一个现任

9月29日晚间,中共发布“双开”孙政才的公告时,罗列了六项罪名。在这些控罪中,“违反八项规定”、“以权谋私”、“权色交易”这三项是绝大多数被查贪官都犯有的罪名,在人们的预料之内;不过,政治上“毫无理想信念”,组织纪律上“泄露组织秘密”,工作上“庸懒无为”,这三项控罪出人意料。

海外时政评论家说:〝丧失政治立场,就是指‘你应该和他站在一起的人,你没有和他站在一起’,虽然语焉不详,但是按在〝在任的政治局委员〞头上,大意是指参与了反对当今领导人的派系活动。〞

另外,被视为海外党媒的多维网日前发文专门解读了上述的后三条罪名。

文章表示,中共官方“毫无理想信念”、“丧失政治立场”等语来形容一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是比较少见的,尤其还冠以“毫无”这种绝对性的用词,表明“孙政才的问题主要出现在政治之上”,同时也表明最近这5年来,中共相比以前更加注重“政治规矩”。

而孙政才的另一个特别的罪名是在组织纪律上“泄露组织秘密”,难免让人对孙“究竟是向谁,泄露了什么组织秘密”产生好奇——会不会是孙提前向某些特定的人员透露了官方人事调整、官员处理等信息呢?

第三,孙政才被指在工作上“庸懒无为”,这在以往被处理的党内高官员中是“极为罕见”的。

文章进一步分析: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5年曾针对官场普遍存在的“庸政懒政怠政”大动肝火,身为党总书记的习近平也对此十分恼火。而孙政才作为掌握中国最高权力的政治局委员会的成员为何也会出现“懒政无为”的情况?这个问题十分值得探究。

文章认为,孙政才被外界普遍视为下一届领导层的核心成员。在这种情况下,孙本人可能就产生了一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想要平稳度过这5年以在十九大上跻身常委。

对此,海外另有时政观察人士指出:孙政才到重庆就职后,并没有按照北京当局的意图彻底清除薄熙来、王立军在重庆的“余毒”,还变相了他们的旧有势力,实际上就已经站到了习近平当局的对立面。

孙政才被曝是江派“未来之星”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7月15日中共官媒公布了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其职务由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的消息后,中国网民“逍遥公”7月16日在推特发文称,“习双规孙政才,点到了江派死穴”“孙政才的后台是江派、贾庆林和刘淇,他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当年薄熙来落马,后来重庆书记换上孙政才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7月17日“逍遥公”再次在推特发文称,“习近平要双规江泽民派未来接班人孙政才!点到了江派死穴,所以郭文贵撕咬王岐山,江派民运卧底总动员!既是为了阻止王岐山的连任,也是为了保护寄托了江派未来希望的孙政才(进常委)!当年孙政才和江的妹妹江泽慧都在农林系统,江泽慧是孙的第一个伯乐,把孙推荐给江派!”

对此,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曾评论说:虽然不清楚其中的内幕,但是,从时间上和中共官方的报导上来看,孙政才在江系大员刘淇手下很快提升成大秘,另外刘淇退位后到重庆,孙政才还特意陪同。

而孙政才在重庆执政期间并没有按照北京当局的希望去清理习的政敌,反而是“按兵不动”,除了平反遭到薄熙来王立军清理的警察外,对民间的黑打,没有做出任何的举动,也没有清理薄熙来的势力,这就等于变相的保护了薄熙来的势力,也就是等于变相的保护了江系的势力。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王反腐火速加码?孙政才2个月就双开 3控罪出人意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