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湖北一“虎”落马后 全省出现一少见现象 李鸿忠或不妙

刘善桥案逐步推进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前途可能不妙
刘善桥案逐步推进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前途可能不妙

/主持人:韩梅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昨天(9月25日)公布,对前中共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这对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来说,恐怕不是一个好消息。

刘善桥6月26日被中共宣布调查,9月18日被“双开”(开除公职及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

时评家陈思敏在大纪元网的专栏中提到,中共官媒的报道显示,刘善桥被“双开”的当晚及次日,中共湖北省级四套班子开专题会,传达中共中对刘善桥的处理决定,同时刘善桥曾主政过的湖北省随州(仕途起点)、襄樊、黄冈三市先后表态要彻底肃清遗毒。

陈思敏说,刘善桥这样一个副部级被处理后,引发了全省的遗毒清除工作的情况,实不多见。

李鸿忠曾在湖北任职9年,先后担任中共省长、省委书记等,与刘善桥多有交集,且互动密切。即使在刘善桥于2013年退至中共湖北省政协赋闲后,两人仍多次一同出席公开活动。

另外,刘善桥早在2002年就是黄冈当地迫害法轮功的“一把手”。分析认为,李鸿忠能与刘善桥一拍即合,关键原因还是两人都曾参与法轮功

如今刘善桥的案件一步步推进,江泽民派系色彩深重、民声相当糟糕的李鸿忠是否能脱掉干系,目前还不明朗。

将在10月18日召开。目前正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清障”阶段。

上周五、周六(9月22日、23日)前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前中共保监会主席、前中共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长莫建成先后被“双开”,不到24小时内,两个中共、一个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三个位高权重的“大老虎”被集中处理,对中共官场估计会有相当的冲击。

在这种背景下,有分析认为,低配中共天津“一把手”的李鸿忠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进入中共的愿望会落空。

港媒此前曾透露,李鸿忠多次被中纪委约谈,要求他主动交代他在广东、深圳担任领导期间的经济、生活作风问题。也有消息说,李鸿忠外号“小林彪”,已经是小范围之内的公开秘密,习近平的私人顾问倾向于提防这样的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湖北一“虎”落马后 全省出现一少见现象 李鸿忠或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