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文革”再现!中共伪历史碰不得 副教授谭松触“禁区”惨遭解雇

来源: 2013年谭松在香港中文大学演讲 开放杂志

临近中共“十九大”召开,中国大陆接二连三发生律师或学者因发表对中共体制看法或是调查中共建政后的历史而遭到清算。继师范大学副史杰鹏后,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谭松因调查中共“土地改革”的相关历史遭到校方的解聘。

今年9月开学季,原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副教授谭松正式办理了离校手续,因为调查中共建政后在四川东部的土地改革,谭松被认为碰触中共执政合法性的根本。

2002年,中共官方指控他“收集社会黑暗面”,于是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将其关押32天,后被取保候审一年。而今年秋季“十九大”前夕,谭松直接遭到学校解雇。

62岁的谭松在学校教授西方文化,业余兴趣是研究历史,曾担任重庆多个报刊和杂志主编。在担任《重庆与世界》杂志主编时,他全面肯定抗战的中心是重庆而不是延安,这与中国共产党所强调的抗战中心和领导者有所不同,导致他被迫辞职。

2003年,谭松开始对川东地区的土改历史进行调查研究。《纽约时报》29日称,正是因为对土改的研究,谭松丢掉了他的

谭松认为,调查土改真相是中的禁区,中共的革命合法性几乎都建立在土地革命和土地改革上,比如所谓的“消灭剥削压迫”、“打倒封建势力”、“解放劳苦大众”、“让劳动人民翻身得解放”等等,这才是问题关键所在。

最近几年,中共官方针对知识分子的控制也逐步升级。很多在大学、研究工作的知识分子,被单位领导告诫不得发布“错误言论”,否则将被开除、收回房子。

如北京师范大学开除史杰鹏,重庆师范大学开除谭松,都显示了官方对知识分子言论控制的决心。这在文明世界看来不可思议,但它正在成为大陆的现实。

中共极力掩饰的真实土改

土地改革运动是中共在1950年代建政初期,将全国地主土地没收后,分配给无地少地的农民,“地主”与“富农”却遭到严酷的迫害和肉体上的消灭。中共官方认为,这是中共建政之初的一大“功绩”,不容置疑。除开官方叙述外,极少有学者触碰这段历史。

谭松认为,官方的叙述是“洗脑”,他的采访录填补了这段历史研究的空白。他历经14年,遍访川东土改亲历者,写下50余万字的口述史书稿《血红的土地》,将川东土改血腥残酷的真相记录下来。但也犯了官方大忌,与他所做的长寿湖右派研究一样,这本书也无法在国内出版。

2013年7月,谭松来到香港中文大学讲述他的土改调查。他表示,中共土改彻底改变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土地制度,不但摧毁传统中国农村的伦理和文化传统,消灭了农村精英阶层,还使中国农民沦落为无法自由迁徙的农奴,为中国带来长远的恶劣后果。

他在调查中发现,川东是贫穷山区,土改前川东地主平均每人所有土地仅十四点五九亩。许多被打成地主的其实是自耕农,或只是相较富裕的农民,而且中共划分地主非常随意,甚至有当教师不需下田劳动也被打成地主。

死于“文革”的刘少奇领导“土改运动”,主张暴力土改,双手染血。为了建立新政权的权威,需要杀人立威,所以土改设立人民法庭,下放杀人权,鼓励杀人。一位当年土改工作队员戴廷珍接受他的采访说,“批斗之后就是枪毙,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杀人,共产党要这样做才吓得住人。”因此对中共来说,“土改必须是一场暴风骤雨,也必定是一场腥风血雨。”

利用地痞流氓施残暴酷刑

谭松在演讲中说,土改中最血腥残暴最恐怖下流的行径还不是斗争诉苦会,而是向地主逼浮财这个阶段,索要金银珠宝,逼不出来,贪婪的土改积极分子就使出种种丧尽天良的残暴下流手段和酷刑。

诸如“背火背篼”(在铁皮桶里装满烧红炭火强迫背在背上)、“抱火柱头”(把钢管烧红强迫人手抱)、“吊木脑壳”(把头部用绳捆起来上吊)、“烧飞机洞”(脱光女子的裤子用火烧下身)“点天灯”(在头上用粘土围一个圈,注入桐油点灯,或双手手心向上绑起,手窝盛满桐油点灯)等等。一个地主媳妇交不出金银,被脱光衣服遭受碳烤活人酷刑,烤得奶子和肚皮往下滴油。

土改积极分子民兵多是地痞流氓,暴力被合法化,使他们得以公开对地主女子施行残忍的性虐待。他们强迫未婚女子脱裤分开两腿被人摸下身,将木块、铁条和脱粒后的玉米棒插进女人下体反复朝里捅。

一位叫黎明书的男子回忆说,他的姐姐黎琼瑶当年二十出头的未婚女子,被逼交出洋钱,交不出先被暴打灌辣椒水,然后被扒光衣服用猪鬃毛扎乳头,无法忍受当天跳堰塘自杀。

一位土改民兵连长李朝庚接受谭松采访说,土改时忠县有个未婚女子梁文华还未结婚,本身不是地主,因为是全县著名美女,就被十多个土改民兵抓去轮奸致死。谭松说,利用地痞流氓当革命先锋,是当年被共产国际派来中国发动革命的苏联顾问鲍罗廷发明的。

谭松在演讲结束时,将他调查到的死于土改的受难者名单一一在屏幕上打出来。他说,每一位受难者都不应该被人遗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文革”再现!中共伪历史碰不得 副教授谭松触“禁区”惨遭解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