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西部战区换将出“黑马” 一现任上将却神秘“失踪”

吴社洲(左)、朱福熙(右)(图片合成)
吴社洲(左)、朱福熙(右)(图片合成)

记者/主持人:秦正

中国临近,军队高级将领近期出现密集调整。吴社洲日前首次以中共的身份出现在公开报导中,但其前任中共西部战区原委员朱福熙上将却至今消息不明,似神秘“失踪”。

据陆媒报导,中共西部战区赵宗岐、政委吴社洲在1月24日下午出席四川成都军地官员迎春座谈会。这是吴社洲首次以中共西部战区政委的身份出现在公开报导中。

现年59岁的吴社洲是湖北汉川人,2016年起任中共军队中部战区副政委兼中部战区陆军政委,2016年7月为中将军衔。

有报导认为,吴社洲最近在军中突然升职,将成为一匹军中“黑马”。而至今去向不明的西部战区原政治委员朱福熙并未出现在这次公开报导中。

外媒《博闻社》1月1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2017年共有47名高级将领已去职。另外中共军纪委还对部分“问题将领”采取了措施,其中中共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上将,已被军纪委拘查的消息。

若朱福熙被查传闻属实,他将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继前司令员王建平之后第二名落马的现役上将。

据报导,现年61岁朱福熙曾获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器重与提拔,在去年初出任新成立的中西部战区政治委员。随后在去年7月29日朱福熙与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一起被晋升为上将军衔的。据说朱福熙本人并没有当过一天的空军,最后却轻易获授空军上将的军衔,令空军内部意见纷纭。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西部战区换将出“黑马” 一现任上将却神秘“失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