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暗通江泽民 他是习近平身边“定时炸弹”?(图)

 作者: 晏清流


曹建明(左)和李东生(右)曾同期传出遭查。(网络图片)

现任中共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当年在江泽民亲信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是周帮派的主要成员之一。周永康落马后曹建明曾因转向而平安着陆。不过,曹建明被曝一直是江泽民的人,其实是习近平身边的“定时炸弹”。

据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近日引述大陆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分析,曹建明是江泽民派系的人,不是那条线的人上不来。

香港媒体曾发表曹建明自述“奋斗史”的文章,披露了曹建明当年利用“六四事件”政局动荡的时机回国捞官,紧傍江泽民踏上仕途快车的内幕

报导称,“六四”屠城事件发生后,大批海外留学生因看透了中共残暴的嘴脸而纷纷滞留海外,不肯回国。欧美国家也纷纷在制裁中共的同时,主动给滞留在本国的中国留学生延长签证,甚至办理绿卡。而此时正在比利时根特大学法学院进修的曹建明,却看准这是捞取政治资本的时机而主动回国。回国后的第二年,刚刚35岁的曹建明即被破格晋升为副

六?四事件”令中共在海外声名狼藉,中共亟需有人来为其站台抹粉。主动回国投入中共怀抱的曹建明被选中,于1990年8月被派遣到美国旧金山大学法学院去讲授中国法律,为中共的所谓的“法制”贴金。

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后,曹建明于1991年又破格晋升为教授,成为当时国内最年轻的法学教授。从此以后,曹建明成为了中共的御用“学者”,并先后于1994年12月9日和1998年5月12日两次被安排进入中南海为中共高层讲授涉及国际金融、商贸法律的内容。

港媒曾经发表曹建明的自述文章,曹自称曾进中南海给江泽民等讲课,和江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曹建明于1999年11月被江泽民提拔为中共院副院长,2002年再次破格升任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

江在2002年中共总书记上退位后,仍把持军权控制实际权力,在主政时期,江大肆干政。2007年周永康得到江泽民提拔,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担任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兼中央综治委,全面负责中共的政法工作。

在周永康权力膨胀的这段时期,曹建明成为周永康帮派中的干将之一,并于2008年升任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首席大检察官。

2013年的秋季,周永康传出已被当局秘密调查。同年9月5日,《澳洲日报》报导称,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两名两心腹,现任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和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已经被调查。

9月28日,《澳洲日报》又引述消息透露,受曹建明被查影响,其第三任夫人王小丫被迫临时取消原计划9月26日出席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中国论坛”活动。

2013年10月17日,香港《东方日报》也报导说,曹建明已被中纪委约谈。

2014年1月17日,路透社援引三个不同的消息  来源说,包括最高检察官曹建明在内的十多个中共高官接受了调查人员的有关周永康关系的“询问”,目前都被禁止出国。

海外《外参》当时刊文称,消息人士形容,曹建明被中纪委约谈数次之后,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

2014年8月,有港媒披露,在中纪委对曹建明审查期间,曹建明对自己的问题、错误及若干严重渎职问题主动进行交代,并揭露和举报了中南海尚未掌握的周永康图谋,最终得到北京当局的从轻处理,保住了官位,只获得党内记过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该报导透露,曹建明称,周永康曾于2012年10月底对曹说,“习自持有支持,有红二代支持,(我们)要有两手准备”。

一般认为,曹建明正是以公开倒戈周永康之举暂时获得平安。

海外中文媒体《新唐人》引用分析称,曹可能成为埋在习近平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暗通江泽民 他是习近平身边“定时炸弹”?(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