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曝刘云山高层会议遭批政治动机不良(图)

 作者: 文琮东


刘云山(网络图片)

中共常委刘云山被香港媒体披露,在2016年末高层会议上遭到习近平和与会的政治局常委、委员的批评,指责其政治动机不良。2017年初,刘云山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辞去中央文明委主任,承认对道德文明堕落负有责任。

遭批政治动机不良 刘云山承认严重失职

香港《争鸣》2月号报导。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召开“民主生活”会议。这次会议规定:每位政治局委员作有关执行“八项规定”的自我检查发言,然后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等。

主管中共宣传、文明和新闻等工作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会议上做“自我检查和自我批评”时承认:“工作失责、不称职,搞派性、帮派活动,对亲属子女管教不严,搞特权活动”等,导致中共党内关系长期紧张。

刘云山还承认,在先前担任职位期间存在失职、渎职问题,原负责部门或地方担任领导职务期间的严重问题被举报等。

习近平批评道,刘云山要严格遵守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要一再别出心裁提出一些“事情”。据悉,习近平是指刘云山提交报告建议建立有关习仲勋纪念馆,提议落实中央、省级党校树立习近平题词碑等。除此之外,刘云山还指示中共中宣部、中央党校出版有关习近平重要指示的书册等。

在会议上,有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批评刘云山在政治上存有不良动机,没有收敛个人政治野心等。

《争鸣》2月号还披露,2017年初,刘云山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辞去中央文明委主任,并检讨在担任文明委主任4年时间、副主任10年期间存在严重失职,导致中共党内外道德文明严重堕落,对此他负有政治责任。

刘云山劣迹斑斑遭抨击

刘云山因其政治野心和阳奉阴违的行为,两次在中共政治局遭到抨击。香港《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2015年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一项决议,因违反若干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存在6大罪责),责成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进行“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

在这次中共政治局生活会及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率先抨击刘云山,并历数其政治野心,搞阳奉阴违等活动。中共政治局委员栗战书、赵乐际、李源潮、范长龙、许其亮、郭金龙、孟建柱和王沪宁等人,也加入抨击刘云山。

香港《动向》2016年4月号报导,中南海属于江派的“二张一刘”,和全部是太子党的习、王、俞(正声),这两个“铁三角”,正在捉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张高丽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二张一刘”还全力阻击中纪委,希望其不再完全由太子党控制。

《动向》2016年5月号报导,4月25日,王岐山主管的中共中纪委牵头,与中组部、中央政法委联合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即日起生效执行。据报,江泽民家族在名单中居首,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也名列其中。

《争鸣》2016年6月号披露,中共政治局委员王沪宁、赵乐际(中组部部长)、马凯(副)、孟建柱(政法委书记)和郭金龙(北京市委书记)等,联署致信中央政治局,要求按程序举行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审议解决刘云山渎职、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和规矩以及损害中共组织活动等问题,建议对刘云山作出严肃处理。在内部强大压力下,2016年3月政治局常委生活会和4月政治局生活会上,刘云山都做了检查,但否认自己的政治野心等。

2016年10月13日,《成报》头版刊文首次点名抨击另一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不但痛批刘云山是不懂民情的“土包子”,而且还披露刘云山“幕后操控”发布中共“一国两制白皮书”,与张德江一起挑衅习近平。10月16日,《成报》再次头版刊文点名刘云山,抨击其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统搅局。

中共新华社2016年10月20日发布香港《成报》董事局主席谷卓恒涉嫌犯罪遭追捕在逃的稿件之后,《成报》21日刊登谷卓恒的严正声明,不仅否认涉案犯罪的指控,还抨击刘云山掌控的文萱系统进行“人格谋杀”,并揭露深圳市公安局有人存在贪腐问题。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曝刘云山高层会议遭批政治动机不良(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